「麻辣教父」的四神獸鍋!火焰女神一片片被扒光超害羞

2017年05月1日 11:30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的正對面,有一家鼎太極麻辣火鍋店(原名:逗鼎麻辣鍋),是由素有「麻辣教父」之名的溫國智創立,店家不僅有顏色鮮豔的四神鍋,「火焰女神」肉盤更是受到許多年輕人青睞,以下就來介紹。好康分享,即日起至6月底,到店家消費套餐並出示《ETtoday東森新聞雲》app,便可獲得1份泰式酸辣皮蛋喔!

鼎太極總共有4樓,賣的除了鍋物跟熱炒之外,還有多種飯類套餐,非常適合三五好友相揪、台大學生下課聚會、師生宴之類,店家的麻辣鍋有四種湯底,分別是口味辣而不燥、有著花椒麻香的朱雀麻辣紅湯底;用豬大骨熬成的白虎香濃豬骨白湯底:加入濃郁香甜金黃南瓜的玄武太極黃湯底南瓜;以及酸辣香氣多層次的青龍酸辣綠湯底。

主餐有手工拉麵、冬粉、飯可以做選擇,比較特別的是,如果客人點的是大份的餐點,店家都會附送黑蠔菇一隻,這種黑蠔菇是台灣目前最新的品種,吃起來有生蠔的味道,口感卻非常爆汁,上菜的時候是活的,放在真空包裡面,讓客人自己剪自己煮,「台灣很多農民跟我很熟,我希望讓更多人能吃到這款美味。」溫國智笑著說。

這家火鍋店最有名的,就是「火焰女神」,目前肉品大多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希望讓客人吃到好品質,菜名之所以叫做火焰女神,是因為他在擺盤時會附上一個洋娃娃,肉片宛如她的衣裳,每一口都非常的「肉慾」,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最後再淋上70%的萊姆酒,有沾到酒的肉片跟沒有沾到的肉片,口感跟味道都很不同,是另類的「一牛兩味」吃法。

菜盤方面也相當特別,可以選擇手摘雲霧豌豆苗或是綜合菜盤,手摘雲霧豌豆苗顧名思義,就是要客人自己動手去摘豆苗並丟到鍋內烹煮,又好吃又好玩,同時兼顧健康,而如果比較喜歡吃火鍋料的人,則也可以選擇另一款綜合菜盤。

熱炒方面,同樣也有好幾款值得推薦。

老皮嫩肉
以雞蛋豆腐為底,外面炸得很老,裡面卻是滑嫩的口感,反差相當大,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酸辣醬汁,這道佳餚才完成。

避風塘肥腸
原本是一道漁夫料理,將肥腸伴著蒜酥一起炒,再加上蔥花跟蒜,上菜的時候香氣四溢,許多人看到這道菜名可能會覺得是辣的一道菜,不過,它其實不辣喔!

梅干扣肉&刈包
這款刈包被店裡稱為「太極掛包」,外面的顏色是南瓜跟竹炭,與兩儀四象八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梅干菜與外面許多店家也不同,肉要先炸過,菜則是使用濕的梅乾菜,光是沖洗浸泡就要花費一天的時間,最後再搭配醬料、蒜頭、胡椒粉、醬油膏等一起蒸,一切才大功告成。

腐皮蝦捲
腐皮蝦捲的蝦子是用整顆蝦仁去切,由此可見店家用料的實在,相比外面許多港式餐廳都是使用蝦泥,蝦仁更可以吃到蝦子的口感與脆度,非常紮實飽滿。

泰式涼拌皮蛋
使用美國生產的是拉差醬,加上檸檬汁跟糖下去調和,配上皮蛋、美生菜絲、芹菜段、洋蔥絲、小涼瓜等,口感酸酸辣辣的,非常爽口,也很適合拿來當開胃小點。

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6月底止,到店家消費套餐並出示《ETtoday東森新聞雲》app,便可獲得一份價值168元的泰式酸辣皮蛋喔!

鼎太極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04號
電話:02 2368 6811
營業時間:11:30–16:00, 17:00–22:00(週五~週日營業至0:00)


《ETtoday東森新聞雲》現正與店家進行免費採訪合作活動
歡迎來信ettravel@ettoday.net或私訊《ETtoday餓勢力》臉書洽詢

更多旅遊情報 請下載東森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