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通靈少女緊抱阿樂「最後一吻」!大結局爆哭40分鐘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郭書瑤(飾演小真)主演《通靈少女》超夯,30日連播2集大結局,到底她和阿樂(蔡凡熙 飾演)關係能否更進一步,吸引網友關注。大結局中,竟然出現意外發展,阿樂出車禍死亡,讓小真面對生死離別,悲劇收場的40分鐘,讓網友一路爆哭不止。

▲郭書瑤、蔡凡熙《通靈少女》播出大結局。(圖/HBO Asia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結局中,「小真」郭書瑤和「阿樂」蔡凡熙關係更進一步,約定好一起看演唱會,但沒想到小真因為在宮廟服務關係,最後沒辦法赴約,阿樂騎單車要去接她的路上出車禍死亡,這幕讓所有網友大傻眼,PTT直呼「這也太悲了,導演編劇給我好一點的結局。」

▲暖男蔡凡熙和郭書瑤劇中的感情,引起網友關注,(圖/公視提供)

劇情安排「阿樂」蔡凡熙死亡,「小真」郭書瑤面臨生離死別,她在告別式上想要通靈找到阿樂,但一直沒辦法,她跑到大街上痛哭呼喊,這幕也讓網友全都跟著大爆哭;不過隨著阿樂去世,話劇沒辦法繼續演,小真想讓高中話劇社同學開心,善意謊言透露「阿樂想讓大家繼續演出」,最後話劇社決定由她代替阿樂演出,但小真卻因為議員夫人病重,趕回去宮廟處理,讓校慶演出一事泡湯。

▲郭書瑤《通靈少女》台詞金句「人生在世,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圖/翻攝自通靈少女臉書)

「小真」郭書瑤劇中面臨學校跟宮廟之間兩難,在演出前一刻趕回宮廟處理事情,勸告一心想讓夫人起死回生的議員「生死有命,老天會有安排。」她最後的台詞「人生在世,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點出本劇最想傳達的宗旨,讓不少人心有戚戚焉。此外,雖然話劇社來不及在校慶上發表,但大家還是在散場後的禮堂認真表演,小真也終於看到阿樂的亡靈,淚崩衝上前緊緊擁抱,2人的「最後一吻」,再度讓觀眾爆哭。

該劇引起PTT爆棚討論,最後一幕女主角小真的口白,更成為經典金句「我終於理解真正的超能力,並不是通靈驅魔,超渡祭改,而是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無常,還能夠坦然的微笑。夢終究會醒,但奇妙的是,當你失去越多東西的時候,反而越能夠珍惜生活的點點滴滴,勇敢迎接新的一天。我叫謝雅真,這就是我的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