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公斤輕量戰將!BMW推S1000RR HP4 RACE限量重機

▲BMW S1000RR HP4 RACE正式進入量產,全球限量750部。(圖/翻攝自BMW)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為了爭奪公升級重機的王位,近年來歐系品牌也是動作頻頻,德國車廠BMW在去年米蘭車展上,推出S1000RR HP4 RACE原型車,近期宣布正式投入生產,這部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的戰將,僅會生產750台,預估售價將在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以上。

▲大量碳纖維部品加持,讓S1000RR HP4 RACE車重降到171公斤。(圖/翻攝自BMW)

如同當年原型車的最大亮點,S1000RR HP4 RACE採用碳纖維製的車架、輪框與車殼,再搭配全鈦合金排氣系統,使得車重僅有171公斤,比起標準版輕了至少30公斤,再搭配Ohlins前FGR300、後TTX 36 GP懸吊系統、Brembo GP4 PR煞車系統,操控性幾乎脫胎換骨。

▲動力向上提升15匹,並標配俗稱「GP檔」的反打排檔。(圖/翻攝自BMW)

除了操控的躍進外,S1000RR HP4 RACE的馬力也提高15匹,來到215匹,搭配專為賽道調教的6速反打變速箱,並有HP Shift Assistant Pro提供免離合器換檔功能。

▲電控系統可進行個人化微調,並提供Pit Lane限速模式,完全為賽道而生。(圖/翻攝自BMW)

正因為S1000RR HP4 RACE是專為賽道而生,所以在電裝配備上,直接將用不到的燈具悉數移除,也算是輕量化工程的一部分;另外電控配備也十分完善,包括引擎煞車調整、孤輪控制及多段的循跡控制,甚至可精密到針對不同檔位調整,符合專業騎士的期待。

►想看更多帥氣重機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