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列劉邦友血案槍手「老三」 劉邦誠排除嫌疑關鍵曝光

▲劉邦誠前科累累,去年涉嫌替包商向觀光工廠營造商恐嚇。(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今發生警匪街頭駁火,雙方對峙3小時,綽號「老三」的通緝犯劉邦誠以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自居,且自稱是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堂弟。此次警匪對峙也讓震驚社會的劉邦友血案再受關注,劉邦誠一度被列為清查對象,但他堅決否認涉案,且稱看電視新聞才知道此事。據了解,警方當時採集其身上毛髮及血液比對不符,再加上劉邦誠提出不在場證明,才初步排除嫌疑。

1996年11月21日上午8時許,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內,爆發台灣治安史上第一起縣市首長遭槍殺身亡命案,9聲槍響奪走8條人命,震驚社會。當時檢警「1121專案」全面啟動,追查所有線索、過濾數萬名可疑對象,甚至祭出找出全國與兇嫌「老三」有關聯者,不過因為湧入情資太雜亂,反而讓案情更加陷入膠著。

▲20年前警方公布懸賞2000萬元專刊中,嫌犯「老三」的樣貌曝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綽號「老三」的劉邦誠當時也遭警方約談,他供稱,血案發生時自己因為另案被通緝,擔心被警方找到才會到處躲藏,後來藏身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一處賓館,透過電視新聞才知道「堂哥」劉邦友被殺。據了解,警方後來採集劉邦誠身上毛髮及血液做DNA比對,再加上他提出的不在場證明,最後只好排除其涉案嫌疑。

對於劉邦誠自稱是劉邦友的堂弟,劉邦友家屬多次向媒體表示,劉邦誠並非劉邦友之堂弟,由於劉邦友擔任縣長時期,總有許多人想拉近關係,但查遍所有家族成員,都沒有聽過劉邦誠,也希望不要再有錯誤消息傳出。

震驚全台的劉邦友血案,因案發現場遭嚴重破壞、偵辦方向錯亂、情資雜亂等,導致延宕20年至今尚未破案。2016年11月16日證人「小陳」向警方表示,兇嫌「老三」即為在桃園虎頭山下綽號「老山」的梁姓肉販,不過警方雖真的找到梁男,但其指紋與DNA比對皆不符,因此仍排除嫌疑。刑事局當時也表示,只要有一絲希望,仍不放棄任何線索,不管追訴期,將繼續偵辦。

▼去年證人「小陳」突然出現,檢舉綽號「老山」、「哥哥」的男子就是兇手。(圖/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