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一張照片改變生命!澎湖浪犬「湯妹」遠嫁台灣找到歸宿

▲ 澎湖浪犬「湯妹」因為一張照片而找到幸福的歸宿和愛牠的主人。(圖/《哈姆隊長毛孩攝影工作室》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請勿擅自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

實習記者陳思妤/採訪報導

還記得本報曾報導過《走遍收容所拍下浪浪身影 只為幫無家可歸的毛孩》的攝影師小光嗎?過去他就曾跑遍北台灣各收容所,義務替毛孩們拍攝,希望藉由照片在網路上曝光,提高牠們的認養率,日前他更自費跨海到澎湖,替當地的浪犬們拍照,沒想到還真的幫助了狗狗「湯妹」從澎湖遠嫁台灣,找到幸福歸宿。

收容所裡的飼養密集度相當高,在一群又一群的犬隻當中,總有那麼一種狗狗,在群體裡是弱勢、飽受欺負的,牠們總是怯怯懦懦地對人事物感到害怕,連管理員跟獸醫師都靠近不了,往往需要動用網子或是麻醉,就算只是要牽牠們出來放風亦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代號105-1205-06的「湯妹」總是這樣靜靜的待在籠舍內,戒慎恐懼。

澎湖烏崁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的「105-1205-06」就是這樣,這是狗狗「湯妹」收容時的代號,有許多狗狗終其一生都只有這樣的代號,而不是親暱的主人給牠起的名字。湯妹就是這樣戒慎恐懼的狗,隨時準備逃跑或防衛,這樣的成犬找到主人的機率是很低的,但在一個偶然的企機下,湯妹的一生就這樣被翻轉了。

滿腔熱血的攝影師小光和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合作,特地從台灣搭機到澎湖,為收容所的狗狗拍照,在他精準的鏡頭下,細膩的誠現了這一個個不安卻又滿懷期待的靈魂,而就在這之後的某一天,收容所接到電話,有位住在台灣本島的民眾在臉書上看見湯妹的照片直說,「我一看到她,就覺得好有緣,我想要認養牠。」

▲ 有許多狗狗終其一生都只有這樣的數字代號,而不是愛牠的主人替牠起的名字,親暱的喊著牠。

其實當收容所的獸醫聽到消息,內心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湯妹有機會找到一個家,憂的是,透過照片就覺得狗狗可愛,想要領養是相當容易的,觀者並不能真正的了解到狗狗的個性,況且遠在台灣本島,犬隻的運送式一個大難題,於是收容所特地延長了認養的評估流程,反覆地確認認養人的狀態,而這位想要認養湯妹的民眾也相當有耐心的表達「他想和湯妹成為一家人」的決心。

▲ 湯妹抵達台灣之後不但適應良好,還和認養人家的狗狗成為了好朋友。(圖/翻攝自《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 烏崁流浪動物收容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

當收容所決定要讓這位有心的民眾成為湯妹的家人之後,澎湖當地的寵物用品店老闆還熱心的協助飛機運送的程序,而當湯妹到達台灣之後,主人也很積極主動的通知收容所,回報牠的適應情況,在牠安穩平靜的睡姿中,讓收容所的大夥兒下了一個註記,烏崁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於臉書上寫下「在源源不斷的掙扎中,一個生命的幸運何其重要。」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想過,一張照片加上網路的力量,能真真切切的改變了一個生命吧!

關鍵字: 浪浪攝影毛孩攝影收容所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