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皺紋嚇壞男友! 美唇護理注意3重點...沒卸妝NG啦

2017年04月30日 08:30

▲嘴唇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嘴唇是很多人都會忽略的皮膚部位,不過若是嘴唇乾裂,或是出現「縱紋」,就容易讓外表年齡看起來不再年輕,也會讓另一半不敢跟你「愛的親親」!《ETtoday東森新聞雲》參考日本美容網站《美BEAUTÉ》和過往文章,為讀者整理出「嘴唇護理」的3大重點,只要好好保養,就可以讓你擁有水嫩美唇!

1. 保濕
嘴唇的代謝循環非常快速,大約3-4天就一個循環,角質層不夠堅固,嘴唇因而容易流失水分。所以,唇部護理最重要的部分就在於保濕,擦護唇膏不僅能讓嘴唇看起來水嫩動人,還可以利用油分幫嘴唇保水,就比較不容易乾燥。

不過,擦護唇膏時也要注意,頻率太常、擦得太厚都會造成反效果,破壞嘴唇原有的保濕能力,反而讓嘴唇變得更乾。

嘴唇好乾不要舔! 7種「錯誤保養方式」讓櫻桃變香腸

▲擦護唇膏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2. 防曬
紫外線也是使唇色變得暗沉的原因,嘴唇雖然面積小小,但還是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不僅會「曬黑」,還會把美唇「曬乾」,失去水分的嘴唇就容易長出縱紋,變得醜醜的。因此,外出運動、曬太陽的時候,應該使用還有防曬係數SPF的護唇膏,才能讓保持嘴唇的水分,並保持紅潤「可親」的狀態!

3. 卸妝
許多人卸妝都只卸半套!眼妝沒卸乾淨看起來很明顯,是大家最不容易忽視的地方,不過妳有天天卸嘴唇嗎?唇妝沒卸乾淨容易讓嘴唇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老化速度加快。因此,每天卸妝時,也不能忽略嘴唇的肌膚,使用化妝棉輕輕、仔細地幫唇部卸妝,才不會讓雙唇長皺紋喔!

▲卸妝洗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此外,過往文章也提到,嘴唇乾燥是人體缺水的信號之一,因此光擦護唇膏是不夠的!最好注意隨時補充水分,嘴乾時不要喝茶或咖啡等容易利尿的飲品,選擇喝洋甘菊或其他無咖啡因的飲料,才不會讓水分流失更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