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紅癢、小疹子爆發!妳最愛的4保養習慣不能做

▲換季保養做得好,肌膚光澤透亮不是問題。(圖/翻攝自skuukzky IG、ahnhani_92 IG)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到了換季的季節,天氣忽冷忽熱,不僅人體受不了,肌膚也容易變得脆弱,若是再受一點刺激,很容易就會出現敏感反應,像是泛紅、發癢等等,因此在保養上也要特別注意,有4件事情絕對不能做,以免狀況更嚴重。

1.不要常換保養品

在容易敏感的季節,肌膚本來就不穩定,換了新的保養品,假如用到不合適的成分,敏感可能提前報到,建議使用平時常用的單品,若是真的必要換新,也建議一次一瓶更換,其他保養程序仍維持舊款,接連用幾天、待肌膚適應之後,再逐一汰換。

2.避免過多瓶瓶罐罐

很多人都是全面的保養程序,從前導、化妝水、精華、乳液等等,多達5、6個步驟,但若是肌膚已經出現敏感狀態,建議保養越簡單越好,僅2到3步的程序即可,不要給予肌膚過多的負擔。

3.絕對不能去角質

角質層肩負著抵禦外在刺激的重任,在肌膚不穩定時期,若是還將表層的角質去除,會變得更脆弱,一旦刺激來襲,就會掀起一連串敏感反應。

4.慎選保養品成分

在換季季節,應該避免像是酸類、香料、酒精等,容易喚醒敏感問題的因子,建議挑選能夠鎮定、舒緩肌膚的單品,保持穩定狀態。


【推薦單品】

▲Aesop香芹籽抗氧化精華、BIOTHERM奇蹟活源乖乖乳、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REN水嫩舒緩急救面膜、Sisley極致修護水潤身體乳、AROMATHERAPY ASSOCIATES煥采面部滋養油、綠藤生機純粹保濕精華液、艾芙美燕麥新葉益護佳營養霜。(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