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萬元起搶攻豪華房車市場 奧迪A5預接單價正式揭露

▲深受外媒肯定的四環房車Audi A5,日前也以220萬元起的預接單價,在台首度亮相。(圖/記者游鎧丞攝,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台北報導

Audi最新豪華中型房車「A5」為搶攻台灣市場,終於也在日前以預售之姿搶先登台;挾帶著全新家族化設計語彙、同級最大車室空間以及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等多重優勢,似乎也為2017年的歐系豪華房車市場,吹響了宣戰的號角。

▲全新A5承襲Audi Prologue概念車的設計語彙,展現出四環全新的家族風貌。

本次大改款A5,外觀身型相當程度地延續了概念車「Audi Prologue」的諸多設計元素;諸如大型立體式盾型水箱護罩、包覆式引擎蓋、鮮明的肌肉稜線乃至於外擴的輪拱弧線,雖說並未大張旗鼓地鋪陳再三,但仍然展現出典雅、大器的不俗氣質。

▲在既有的座艙空間基礎上,全新A5也導入「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

A5向來為人所稱道的座艙乘坐空間,本次大改款也毫無懸念地完全保留下來;同時全新「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設計,更提供了A5更為友善的人機介面;佐以全中文化的MMI多媒體資訊顯示幕(支援手指及口語指令),更能彰顯Audi近年來於智慧型乘駕生活的諸多苦心。


▲本次全新A5將採單一2.0LTFSI汽油引擎動力規格,同時性能版本S5也同步導入。

大改款A5主要將以2.0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做為主要動力核心,並提供40 TFSI(190hp/32.6kg-m)以及45 TFSI(252hp/37.8kg-m)兩大動力設定,同時皆採用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配置;而45 TFSI更搭載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打造出頗具樂趣的駕馭體感。

至於性能版本S5則是換裝3.0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V6引擎,可營造出354hp的最大馬力以及51.02kg-m的峰值扭力,搭配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以及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想必足以滿足「重口味」的性能玩家!

▲綜觀A5/S5本次導入車型,多達八種不同配備等級的車系編成,也將於4/29正式開放接單預售。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