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提神! 喝咖啡使人「性」福...攝護腺癌機率低53%

2017年04月29日 08:30

▲咖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都要喝咖啡的男性有福了!根據《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最新發表的研究指出,咖啡不僅能夠提神,每天喝3杯濃縮咖啡還可以抑制腫瘤生長,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更能減少53%!

這項由義大利IRCCS所進行的調查發現,每天喝超過3杯義式濃縮咖啡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一般人低53%。因此,研究計畫特別實驗咖啡因與抑制癌細胞的關聯,結果指出咖啡因萃取物可以顯著降低癌細胞的增殖。

▲咖啡豆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表示,過去研究也表明,濃縮咖啡和其調製飲料(例如:卡布奇諾、摩卡)對人體有很多益處,除了減低罹患疾病的風險外,對於憂鬱和自殺的抑制也有所助益。

此外,喝咖啡的好處不只這些,過往文章就曾提到,喝咖啡可以燃燒脂肪、增加體力、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及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風險。加州大學2014年的研究也指出,每天2杯濃縮咖啡可以加強記憶整合,有助於改善長期記憶。

不過,雖然飲用咖啡有上述這些好處,不過攝取過量還是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建議,健康成年人每日攝取的咖啡量以3至5杯為限,每天不超過1200c.c.(每天攝取400毫克以內的咖啡因,可被人體正常吸收),才不會為了保持健康,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健康成年人每日攝取的咖啡量以3至5杯為限。(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