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身障夢想廚房 米蘭善心傳承讓礙不遠

▲米蘭時尚髮型,將在溫馨5月提撥1%所得,為智青們購置烤箱、攪拌機等設備,邀民眾共同守護身障青年的夢想。(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群平均18、19歲的美髮設計師,不只學手藝圓夢,成為台南最年輕的設計師,甚至手心向下,幫忙心智障礙青年募集烘焙設備,打造身障者夢想廚房!米蘭時尚髮型連續4年為身心障礙朋友圓夢,繼往年號召主管帶頭募集身障者圓夢專車後,今年更由新銳設計師帶頭分享愛,體現團隊「善心傳承」的理念。

▲米蘭時尚髮型新銳設計師,化身烘焙師傅,與身障青年一起製作鳳梨酥、藍莓酥等點心。(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為幫助伊甸基金會心智障礙青年們,打造夢想烘焙廚房,米蘭時尚髮型28日舉辦「因為米蘭,讓礙不遠」志工活動,20名新銳設計師化身烘焙師傅,與身障青年一起製作鳳梨酥、藍莓酥等點心,體驗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上的不便。米蘭時尚髮型也將在溫馨5月提撥1%所得,為智青們購置烤箱、攪拌機等設備,並邀民眾共同守護身障青年的夢想。

米蘭時尚髮型連續4年挹注伊甸基金會,今年也將善舉「向下傳承」,這群設計師過去看前輩行動付出,如今這個重擔也交到她們手中,最特別的是,當初這批新秀晉升設計師第一天就是走進教養院義剪,從「行善」開啟工作新頁。

米蘭時尚髮型總裁許漢宗表示,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舞台,美髮師的舞台就是不斷挑戰自我能力,以專業技能打造完美髮型,守護顧客的健康美麗自信,身心障礙朋友受限身體障礙,在工作需面臨種種挑戰,透過大家的幫助及支持,有一天,身障朋友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上人生舞台發光發熱。

許漢宗說,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到來,米蘭時尚髮型不僅為這群心智障礙的青年打造夢想的烘焙廚房,也為她們忙碌的母親們剪髮、作造型,慰勞辛勤的媽媽們。

伊甸基金會指出,27歲的小玉是個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的唐氏症青年,3前父親因為職災意外過世,媽媽開始擔心如果有一天家人都離開了,小玉未來能否獨立生活?終於在朋友的介紹下,小玉來到伊甸基金會的日間作業設施,從一開始對外界不關心的小玉,在教保老師耐心的引導下,發現自己對烘焙深感興趣,相較於清潔、或是代工等其他作業訓練,小玉搓揉麵團、包內餡、桿餅皮的時候特別專注,更令人感動的是,小玉每次做完點心,都會跟老師爭取一份帶回去給媽媽品嚐!小玉很努力的學習各項烘焙技巧,不辜負媽媽的期待,希望今年可以成功通過庇護工場的考試,作為母親節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伊甸基金會台南職重中心張雅琪主任表示,伊甸基金會社區日間作業社區,從101年開始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有別於職場工作與機構照顧的服務模式,希望透過社區化及在地化的深耕服務,協助身障者可以自立生活,感謝米蘭時尚髮型團隊,一直陪著伊甸青年走向未來的每一步,幫他們築夢圓夢,扭轉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