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師妹詐騙要買地蓋廟 師姐匯126萬:神明指示,緣分到了

▲婦人執意要匯款建廟。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詐騙手法無奇不有!新竹一名王姓婦人日前接到一名自稱師妹的女子,電話中頻頻稱她師姐,說最近要買地蓋廟,她信以為真,從新竹跑到中壢的銀行匯款126萬,保七員警發現不對勁,上前詢問,她一開始還不相信被騙,「是神明指示、是緣分啦!」最後才在警方和行員協助下,追回了78萬。

王姓婦人日前接到自稱師妹的女子打電話給她,不斷稱呼是師姐,還明確說明了要在哪裡買地建宮廟,希望她匯款,沒想到她信以為真,真的從新竹跑到中壢的銀行匯款了126萬,被保七員警發現苦勸,「蓋甚麼廟也不知道,他怎有你電話?你認識這個人嗎?」她回答,「因為他廟裡面要供奉很多。」

王姓婦人一開始並不相信員警說法,認為這是神明指示、緣分到了,加上對方明確講出帳戶和蓋廟地點,但沒想到匯款後,師妹就此人間蒸發,最後員警說明,「你的錢一定會保住,請派出所將你的帳戶設為警示帳戶。」她才發現自己真的被騙了,「對不起啦,我就不懂。」最後在警方和行員協助下,順利追回了7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