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歲可卡被丟收容所好茫然 原因竟是「太老癡呆了」

▲爸爸媽媽呢?他們為什麼不來接我回家?(圖/翻攝自Frosted Faces Found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隻叫做索諾瑪(Sonoma)的可卡犬已經將近20歲,最近卻被主人送到收容所,原因是「太老了」,牠已經看不清也聽不清,還有些老年癡呆,很疑惑自己為什麼被丟在陌生的地方。專門救援老狗狗的機構「Frosted Faces Foundation」把索諾瑪帶出來,因為這樣的年齡在收容所生存機率很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諾瑪被留在收容所相當無助。

索諾瑪20年都待在同一個家庭,因為年紀大而視力、聽力退化,然而主人把牠棄養在收如所,原因是「牠老了」。前飼主表示,「牠因為老了有點老年癡呆,常常回家就看到牠自己在游泳池游泳,我沒辦法再繼續養下去了。」在公立的收容所中20歲的索諾瑪可能很快就會被排入安樂死名單,幸好Frosted Faces Foundation得知這件事,把牠接走了。

▲▼凱莉幫牠洗了澡,也把發炎的耳朵清乾淨。

Frosted Faces Foundation創辦人凱莉(Kelly Smíšek)表示,「無論什麼年紀的狗狗,牠們唯一知道的語言是全心全意的忠誠和愛,沒有什麼理由可以把『棄養』解釋成有道理的事。」索諾瑪經過獸醫檢查,發現耳朵感染且左眼潰瘍,其他身體機能都算健康。凱利並不打算讓索諾瑪進行太刺激的治療,「畢竟老爺爺已經20歲了,牠從來沒有離開過家人,我想現在的牠更需要的是個『家』。」

▲雖然是20歲的老爺爺,索諾瑪還是很努力吃飯。

索諾瑪的眼睛和耳朵都慢慢康復中,而且牠還算很有活力,每一餐都很開心地吃光光,凱莉也幫牠洗個香噴噴的澡,現在只缺愛牠的家人陪伴牠每天幸福快樂地生活。

▼老爺爺乖乖睡,希望很快有新爸爸媽媽帶你回家疼惜。

關鍵字: 可卡棄養老犬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