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奪金寫歷史 斐濟橄欖球員成鈔票人物

斐濟奧運7人橄欖球金牌成員將成為該國家的鈔票面額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斐濟在2016年里約奧運7人制橄欖球項目,奪下隊史在奧運首金,也轟動全世界,現在斐濟政府將發行的新的鈔票,上頭印著的,就是橄欖球隊的英雄們。

斐濟在里約的勝利,不僅代表著國家,也太平洋島嶼區的第一次勝利,目前將發行的7塊斐濟元(約美金2.6元)鈔票,以及50分硬幣,都會印有橄欖球員的圖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隊長高連尼素(Osea Kolinisau)與前教頭萊恩(Ben Ryan)等球員,都會出現在紙幣上,這一決定是由斐濟總理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所宣佈。

斐濟全國總人口數只有90萬,卻能產出一面奧運金牌,萊恩來接掌球隊前,在英國只是個鬱鬱不得志的教練,球員中涵蓋無業遊民、服務生、警察、獄警、農夫,卻能扳倒橄欖球發源地英國。

奪金後斐濟橄欖球隊的故事不停被挖掘出來,堪稱里約奧運最具傳奇色彩的一支代表隊,如今這群英雄也將成為鈔票上的人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