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幻!菲律賓天空出現「獨角獸鬃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星巴克正在限量發售宛如獨角獸的七彩星冰樂,菲律賓帕加蒂安(Pagadian)的天空也出現了同樣七彩的「彩虹雲」,罕見的絢爛光芒讓外媒都大呼好像獨角獸在天空飛行時飄揚的鬃毛。

▲菲律賓居民把「彩虹雲」形容成天空中的獨角獸。(圖/翻攝於Anne Elle Salikala臉書,下同)

少女Anne Salikala 在帕加第昂(Pagadian)23日的天空突然看到罕見美景,一層薄薄的彩虹雲漂浮在白雲上,她立刻將這種美景拍下來放上臉書與大家分享。但是這種現象沒有停留太久,它與彩虹形成的原因類似,太陽光經過雲朵上的微小水滴(冰晶),折射後就出現七彩現象。這種現象的特點就是捲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光影再透過雲層結構的排序後,天空就會像用了水彩渲染後的繽紛,這也難怪外媒會把這種罕見現象形容成「獨角獸的鬃毛」。

▼影片取自Anne Elle Salikala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