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00學生當「雙撇子」 還能同時寫出不同語言!

 

▲印度有10%的人為左撇子,只有1%可以用雙手寫字。(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所名為維納法迪尼學校(Veena Vandini School)的學生,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就得學習如何使用雙手同時寫字的技能,每一堂課都有15分鐘的練習時間。現在全校300名學生皆能輕鬆使用雙手寫字,成為名副其實的「雙撇子」,更有學生能同時用兩手寫出不同語言的文字,非常厲害!

據外媒報導,維納法迪尼學校位於印度的偏遠城鎮辛格勞利(Singrauli)。軍旅出身的學校創辦人人夏爾馬(Vp Sharma),從雜誌上得知印度第一位總統普拉薩(Rajendra Prasad)是一名雙撇子後,啟發了他訓練學生雙手寫字的點子。

夏爾馬說,在一堂45分鐘的課堂裡,學生們被要求使用其中的15分鐘,來練習雙手寫字,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到了三年級的時候,學生們就能順暢的用雙手寫字了,而厲害一點的學生,還可以同時用兩手寫出兩種不同的語言。

報導中還指出,在印度有10%的人為左撇子,只有1%可以用雙手寫字。夏爾馬也表示,這樣的練習法因為太過特別,還吸引了南韓的研究人員在2年前到當地訪問,以了解更多有關「雙撇子」的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