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月子中心的環境與醫療服務 公認這家的照護最高規格

▲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總經理傅伯昇表示,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結合婦產科、小兒科、營養師的黃金三角醫療團隊,專業的護理師提供產後媽媽身體調養及新生兒的專業照護服務。(圖/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生兒育女是每位女性一生中的大事,在寶寶初來乍到這世界時,媽媽只想給予最好的照護,同時要兼顧自己產後調養生息,因此愈來愈多人選擇月子中心。近年來這些產後月子中心百家爭鳴,建議挑選時除了口碑推薦之外,更要進一步去了解內部環境設備、感染控管、相關醫療護理人員的專業性等,才能讓寶寶安心成長、媽媽放心休養。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在守護媽媽與寶寶的健康上盡心盡力。從內部建材開始,即選用內政部許可標章的綠建材,且對空氣品質的控管非常嚴格,每間房皆採用獨立空調,且每天互換空氣,互換率越高,降低室內污染物的效果才會越好,更主動申請並全館通過SGS甲醛濃度檢驗合格,確保館內空氣品質安全無虞;且館內不只針對進出人員以酒精消毒,每位護理人員也必須隨手消毒才碰下一個寶寶。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提供最完善的感染控管、盡力將過敏源降到最低,並主動申請SGS檢驗全館甲醛合格認證,讓每位媽媽都能帶著寶寶一起安心入住。(圖/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總經理傅伯昇特別分享:「挑選月子中心時,除了看得到的軟硬體設備之外,人性層面考量也相當重要,新生寶寶對最怕感染生病,很多月子中心為一勞永逸,乾脆杜絕大寶進入,此舉反而常導致媽媽產後憂鬱。」因此國泰產後護理中心雖然嚴格規定訪客一律只在大廳接待,但開放沒有感冒等傳染源問題的大寶可以一起入住;當大寶離開房間時,將每次重新進行紫外線等高規格消毒處理,讓產後媽媽更無後顧之憂。

在寶寶的照護方面,育嬰室採24小時全天開窗,爸媽也可以在房內透過攝影機監看程式,隨時觀看寶寶現況。館內更採業界罕見的全護理師服務,因專業的護理人員會比一般保母對寶寶的狀態反應更敏銳,像是經由寶寶的膚色、呼吸、 心跳、排泄物及分泌物等即可觀察寶寶是否健康,也能協助媽媽們產後傷口護理、指導正確的哺乳觀念,以耐心、專業的陪伴,預防產後憂鬱症發生。


▲全護理人員的堅持,提供寶寶最好的健康照護;另備有嬰兒特區,享有獨立浴盆與尿布處理台,提供寶寶最安心舒適的衛生環境。(圖/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特別的是,在國泰產後護理之家還可視需求選擇寶寶照護專區,該區每位寶寶皆有一個專用的洗手台、尿布台,完全可避免不同寶寶盥洗時有糞便、分泌物感染的疑慮,該區最多12床,七樓最高護嬰比僅1:3,讓每位寶寶皆可得到最高等級的照護。

產後媽媽元氣大傷,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休息和飲食,有別於坊間多為營養顧問的合作方式,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則有完整的營養師團隊進駐,設計每日菜單,所有餐食、補湯、飲品皆在館內每餐現煮現做,而且館內不只有基本的小兒科與婦產科醫師固定巡房問診,還多了營養師每日觀察媽媽是否有產後水腫、哺乳等問題,透過華人最擅長的「食補」,進行個人餐點微調、補充,讓媽媽們吃得安心、健康,得到最完整的後援。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也提供孕期/產後課程,像是夫妻一起學習孕婦瑜伽,不僅為彼此的感情保溫,也讓孕婦們在安心安全的前提下進行溫和的運動,有助於後續生產。(圖/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許多人覺得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過得像女王、貴族被伺候,回到家獨自帶寶寶才開始真正的育嬰試煉,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也注意到這一點,主動提供媽媽們離館後,仍可透過APP或電話直接與護理師聯繫諮詢的服務,而不再手足無措、苦苦上網亂找一些錯誤解答;未來也將提供到府月子護理服務,甚至開始著手一些孕期護理、運動、奶爸教育訓練等課程,提供所有新手家長們最完整、貼心的關懷,全心享受養育寶寶的生命之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