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維持手感循序漸進 鄭兆村有望挑戰亞洲標槍紀錄

▲鄭兆村(左)再度刷新全國紀錄。(圖/田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標槍好手鄭兆村傷癒復出,就在20天內兩度刷新全國紀錄,目前將紀錄刷新到86公尺92,目前亞洲紀錄是89公尺15,鄭兆村若能維持目前火燙手感,或許有機會挑戰這項紀錄。

去年5月比賽受傷,鄭兆村左膝半月板受損,9月動手術,今年2月才恢復練習,其實就醫時,如果醫生告知仍會影響練習,他就要退休轉任教練,但後來仍在積極復健中決定繼續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月7日的大專田徑公開賽,鄭兆村第二擲80公尺61,達世大運參賽標,第三擲83公尺51,破個人最佳紀錄,同時達倫敦世錦賽參賽標,接著第四擲84公尺77,刷新全國紀錄。

也靠這一「破」,鄭兆村獲得亞洲田徑大獎賽補報名,24日第一站金華,他以84公尺72奪金,3天後來到嘉興站,第一擲就以86公尺92打破自己在大專田徑賽的全國紀錄。

而為了避免受傷,鄭兆村擲完第一擲後就不再上場,幾次比賽下來,鄭兆村表現漸入佳境,如火狀況能持續維持,或許有機會朝亞洲紀錄挑戰。

89公尺15的亞洲紀錄,是中國選手趙慶剛於2014年仁川亞運所締造,也是該屆亞運金牌,一舉成為當前的亞洲紀錄保持人。

鄭兆村27日締造的86公尺92,也暫居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2017年紀錄榜第二,這個排名會因各大賽事陸續展開,成績不斷更新而有所變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7世大運鄭兆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