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密集恐懼慎入!紅潮突襲聖誕島…原來這些小寶寶孵化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恐龍滅絕之後,人類已經接手稱霸地球幾千年,幾乎沒有人類足跡到不了的地方,但你知道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境,仍舊保持著動物佔領的原始狀態嗎?位於印度洋上的神祕小島─聖誕島,就是其中之一!

 ▲小男孩雙手一撈,就是滿滿的聖誕島小紅蟹。(圖/翻攝自「Thomas Tribe」粉絲專頁)

位於印度洋的澳屬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面積只有135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多人,乍看之下你或許以為這只是普通不起眼的小島,但厲害的是它棲息著1億2000萬多隻紅蟹(red crab)!每年11~12月是牠們遷徙產卵的季節,紅蟹大軍會集體往海邊移動,進行交配、產卵,這段時間內島上滿坑滿谷都是紅蟹,也是野生動物迷到聖誕島朝聖的盛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在聖誕島的湯瑪斯(Thomas)一家人,拍下產卵季數周後,海濱孵化的紅蟹寶寶爬滿沙灘上,預備回到陸地上的景象,也成了密集恐懼症者最害怕的畫面,只見小男孩雙手捧起滿滿的紅色生物,靠近一看、全是剛出生的紅蟹寶寶!

為了保護這聖誕島上的特殊物種,澳洲政府除了封閉特定地點的道路,還蓋了各式各樣的陸橋,方便牠們通過障礙物,盼望如此美麗而珍貴的生物,能繼續在這座與世無爭的小島生生不息。

 ▼神秘的紅潮全是剛出生的紅蟹寶寶。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湯瑪斯一家人記錄下聖誕島特有的紅蟹遷徙畫面。

關鍵字: 紅蟹聖誕島耶誕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