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稅不頭疼 善用2萬4扣除額和保單借款過難關

2017年04月27日 19:47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令納稅人心痛的報稅季又即將到來,隨著國人投保意識高漲,平均每人都有2.5張以上保單,因此壽險業者建議,民眾要報稅前,可將家中所有成員在去年度所繳交過健保、勞保、軍公教保、國保及自身商業保險的所有保費,都可在申報時列舉扣除項目,讓自己的荷包不會一次縮太多水。

▲民眾申報所得稅。(圖/記者陳明仁攝)

元大人壽指出,只要是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或是納稅義務人所申報扶養的直系親屬,去年所繳納的健保及補充保費都可以全額列舉扣除,且沒有上限限制。另外還有其他社會保險如勞保、軍公教保、國保,以及人身保險等,於今年報稅時都可列舉扣除。

但元大人壽也提醒民眾,產險保費支出是不得列入保險扣除額,而納稅人每年每人的扣除額最高不能超過2萬4000元,而人身保險也僅限於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年金險等。另外壽險業務員表示,每年遇到繳稅季,都是民眾資金需求較大的時期,建議有資金需求的保戶,也可聰明善用保單借款進行週轉。

有保單借款需求的保戶,保險公司都有提供臨櫃、郵寄、傳真等多元管道,甚至還可透過線上註冊登入,直接在線上辦理借款,迅速拿到所需的資金,方便準時繳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