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台無私奉獻50年 法籍神父劉一峰獲頒身份證開心入籍

法籍神父劉一峰在台奉獻50年,由花蓮副縣長蔡運煌及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頒發國民身分證。(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與內政部次長邱昌嶽27日會同玉里鎮長龔文俊至玉里鎮拜訪法籍神父劉一峰,肯定他對花蓮弱勢無私的關懷與大愛;蔡運煌現場頒發國民身分證,並歡迎神父入籍成為我國國民。

劉一峰現年76歲,25歲來台服務逾50年,在玉里鎮安德啟智中心推動院生進行資源回收及學習簡單工藝,有尊嚴的維生,並找回自我價值;他更用心編撰阿美族-法語辭典、美語辭典及布農族-法語辭典等原住民語言字典。

蔡運煌表示,劉神父長期在台灣社會服務,對於花蓮弱勢族群的付出,令人佩服感恩;劉神父最大的願望是富里鄉「怡峰園」興建工程能早日完成,好讓無家可歸的弱勢有安養天年的地方,縣府在行政程序上將全力協助。

縣府民政處長蕭明甲指出,新修正國籍法對於外籍人士在台灣有重大貢獻,且有意願申請歸化我國國籍者,不需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經行政院核准內政部許可即可歸化我國國籍,取得身分證。

劉神父的事蹟獲各界肯定,96年獲頒績優外籍宗教人士、101年獲頒前勞委會金旭獎最佳社會公益獎、104年獲總統頒授景星勳章、獲頒績優外籍宗教人士及總統文化獎之人道獎、105年獲頒醫療奉獻獎,其成就及表揚不勝枚舉。

劉神父表示,每個人的價值是無限的,發願照顧身心障礙院生一輩子,目前積極籌建療養院,為中、老年身心障礙者之收容中心,給花東地區弱勢族群一個永遠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