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攻擊核潛艦?美太平洋司令:在南海執行更多自由航行

▲圖為美軍核潛艦密西根號。哈里斯曾建議增派核潛艦至南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inkley Harris, Jr.)上將日前告訴國會,不久後將在南海執行更多自由航行任務。不過哈里斯尚未說明這項任務的相關細節。

路透社報導指出,當哈里斯被問到將在何時執行任務時表示,將聽從國防部與國安單位的指示,執行這些勤務,我想會不久之後會做出一些行動。

哈里斯在2月份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曾表示,將進行更多自由航行的行動,今後將以更複雜的方式進行,會在國際法允許的區域進行飛行或航行等行動「我們必須持續在南中國海行動,以彰顯這片海域是公海」。

當時被問及還可採取什麼行動來阻止南海軍事化時,哈里斯表示,可以在此部屬更多海軍力量,儘管在該地區部屬第二個航母戰鬥群,會增加財政、外交和政治的重大障礙,可以考慮增派一艘攻擊型核潛艦,與更多的驅逐艦,除了增加航母戰鬥群之外,我們還可以做更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