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興《老九門》深情暖男 淚眼送別病妻太揪心

2017年04月27日 12:52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以小鮮肉掛帥的電視劇《老九門》,請來夯團EXO大陸籍成員張藝興反串花旦一角,飾演的戲曲名伶二月紅,在戲中人稱「二爺」的他是戲曲世家出身,背後卻是隱藏許多盜墓秘密的盜墓者。一出場即化身女旦,在舞台上婀娜多姿,半點也不輸給女性,唇紅齒白,溫文儒雅的個性,正符合真實世界裡張藝興小綿羊的個性。


▲張藝興飾演二月紅。(圖/中視)

二月紅堪稱民國版的「模範老公」,對妻子專情一生、不離不棄,為妻積福而金盆洗手、又因妻子病危而遲遲不肯出山、最後答應下墓也只為遵從亡妻遺願,他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為了摯愛的妻子。在情感投入方面,張藝興也獲得網友的一致好評,不論是雨中求藥、淚目送亡妻、傷心怒吼還是酒醉唱戲都有著極強的情感帶入力,讓人對二月紅這個角色產生無限同情與憐惜。

在劇中,二月紅是有名的旦角,張藝興在揣摩人物時做足了功課,眼神手勢都力求到位,不論是提衣襬、壓帽沿、餵妻子喝藥等小動作,舉手投足皆自成風韻。而少為人知的是,張藝興真的學過唱戲,他表示:「小時候學過三個月的京劇,當時的老師唱的就是旦角,所以我覺得我演這個角色也是冥冥之中的緣分。」


▲張藝興替妻子畫眉。(圖/中視)

張藝興將其妻子在世時的無限柔情,痛失愛妻的悲痛欲絕,面對各類女性主動示好依舊不為所動,將「二爺」癡情形象演繹的深入人心。拍攝花絮時,張藝興感慨:「很多人用一輩子去換一種東西,有可能我們一輩子的辛苦都換不到,有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換什麼,透過老九門,確立了自己心中的想法與目標。」,

今年25歲的張藝興,以光速進步的表演及認真敬業的態度,獲得了不少的好口碑,他也希望每個人不管做什麼行業,都能夠找到自己的目標。中視《老九門》每週一至週四晚間11點,中天綜合台4月29日起週六、日首播,連播兩小時,與《老九門》同名手遊強勢登場。


▲張藝興淚目送亡妻。(圖/中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