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邊驚見7.6公尺魚屍 竟然是罕見「姥鯊」被沖上岸

▲攝影師在海邊發現罕見的姥鯊屍體。(圖/翻攝自「Matthew Face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康瓦爾郡(Cornwall)海邊近來發現一條7.6公尺長魚屍,這條巨鯊的外型卻與一般鯊魚略有不同,專家指出那其實是世界上最大鯊魚之一的姥鯊(Basking shark),由於姥鯊的屍體通常會下沉,所以幾乎沒有什麼人有機會看過死去的姥鯊,景象十分難得罕見。

攝影師馬修(Matthew Facey) 利用空拍機拍攝海岸風景時,意外發現驚人的龐然大物陳屍於海面,釣魚的朋友告訴他,這其實是死去的雌姥鯊,顯然已經死去一段時間了,外部看起來沒有嚴重的外傷。姥鯊的屍體十分罕見,吸引許多海洋專家前去進行採集和分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專家Niki Clear表示,「姥鯊的屍體通常會下沉,所以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每年可能只會見到一次。」姥鯊又名象鮫,是繼鯨鮫以下世界上第二大的魚類,行動緩慢的牠們與其他鯊魚一樣,因為世界對於魚翅的需求,而面臨物種滅絕的危機。

關鍵字: 姥鯊鯊魚英國CornwallBasking sharkMatthew Face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