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地檢署辦榮譽觀護人專業訓練 傳承專業交流經驗

▲台東地檢署觀護人室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圖/台東地檢署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地檢署目前遴聘榮譽觀護人34位,協助觀護人室推廣司法保護業務,以及協助觀護人受理之保護管束案件約談、家訪等。為增進榮譽觀護人對於觀護工作之協助進行順利與精進,檢察長王文德特指示觀護人室辦理106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訓練課程在王文德幽默風趣的開訓致詞中展開,為期2天。首先由張雅雯觀護人介紹「觀護業務相關法令與犯罪實務」;其次由李佩樺觀護人與數十位榮譽觀護人探討「高風險家庭之評估與輔導策略」。另外也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台東分會工作人員分享「社會資源之結合與運用」。

王文德指出,觀護人員額不足,案件負荷量重乃全國皆然,遴聘榮譽觀護人協助觀護人,可有效推廣觀護業務及司法保護業務。所以特別感謝諸位地方仕紳、社會賢達願意加入榮譽觀護人行列擔任志工為更生人付出,這種高尚情操令人感佩、推崇。

成長訓練課程為使榮譽觀護人能進一步了解觀護工作內容,發現個案需求,並立即通報、轉知觀護人處理轉介相關資源、提供資訊等,使個案避免因資源匱乏、面臨生活困窘而陷入高再犯風險情境。

台東地檢署每年均針對觀護專業與實務經驗提供12小時以上之成長訓練研習,由觀護人以實務演練與理論探討等豐富輔導經驗作為交流,以達教學相長之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