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青森「奧入瀨溪流」蕭瑟美 擎天巨樹彷彿奇幻電影

▲v對這種恨天高的樹難以抗拒。

圖、文/v小姐

隸屬於十和田八幡立公園的「奧入瀨溪流」,被日本同時評為「特別名勝」與「天然紀念物」(註1),而奧入瀨溪流飯店正坐落於此。在這住兩晚,第3天終於進入重頭戲「奧入瀨溪流散策」,因為時間關係,我們直接坐遊覽車到美景的開端「三亂之流」,再緩緩步行至「石戶」。

▲三亂之流。

「三亂之流」是3條河川匯流之處,激盪出的白色水花生動而美麗。繼續向前行,雖然溪水涓涓,但不規則的地殼隆起、奇岩橫亙,加上兩旁的千百年老木,讓視覺的宴饗不斷高潮迭起。

▲那日天空正美,怎麼能錯過。

可能是v對巨大樹木情有獨鍾,走入原始步道後,有種誤闖神秘境地的錯覺,幽靜中透著一絲奇幻,讓我不禁放慢步伐,想好好感受這當下。這裡的樹很特別,許多會長在石頭上,它們霸道地吸收上面蘚苔的水分,然後成長茁壯。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之流」是最為湍急的一段,也是明信片上的常客,清流傾瀉在生苔的岩石間,不斷激起白色水霧,於是v也忍不住閃進如畫般的景色中,甚是陶醉...(讓我們為美照GET乾杯)。

▲銚子大瀑布又稱「魚止瀑布」,若有魚意圖溯奧入瀨溪流而上,進入十和田湖,也會在此被阻擋。

心滿意足地按下各種快門、和擺一些老派POSE之後,一行人飛速來到「銚子大瀑布」。老實說...剛看到的時候,整個黑人問號,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過在領隊解說後,也就釋懷了,原本這個瀑布寬有20公尺,可能因時節問題,少了一大半。

▲奧入瀨溪流的蘚苔生態豐富,是其一大特色。

▲飯店貼心備有放大鏡,讓旅客能仔細觀察蘚苔。

最後,我們到了「子之口」,映入眼簾的「十和田湖」,瞬間扳回一城,廣闊湖面波光粼粼,四周被群山環抱,眼前畫面遠比鏡頭詮釋的美好,難怪日本旅遊作家大町桂月會將這旖旎風光,與富士山並列為日本絕景。

(註1)日本僅有3處被同時指定為「特別名勝」與「天然紀念物」,另兩處分別為「長野縣的上高地」、「富山縣的黑部峽谷」。

★5、6月是新綠季節;10月中旬到11月第1個禮拜,則為最美、也是最夯的楓紅季節。雖然所到的時間點,可以說什麼都沒有(不過市區的櫻花盛開了^^),但v還是覺得美極了,在此奉上新綠季節的美景。

▲新綠時節的三亂之流。(圖/星野集團提供,下同)

▲石戶,附近有休息區和廁所。

▲阿修羅之流。

▲銚子大瀑布。

【溪流接駁車】
往返於奧入瀨溪流景點最密集的中游區域與飯店間的接駁車
地點:飯店西館2樓
費用:住宿者免費
路線:飯店-三亂之流-石戶-阿修羅之流-雲井瀑布

【自行車租借】
地點:西館2樓戶外活動櫃台
費用:1620日圓(4小時)
人數限制:16台(150CM以上)、4台(135CM以上)
備註:可提前預約,櫃台同時備有免費安全帽與手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