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熬了一年助新疆奪冠 周琦將赴美與火箭談加盟

▲周琦傳將赴休士頓與火箭談加盟事宜。(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去年被火箭選中的中國長人周琦,剛協助新疆飛虎奪得隊史首座CBA冠軍,26日傳出,將在近期赴休士頓與火箭商談加盟事宜。不過火箭正處季後賽階段,主要會先談妥訓練以及是否參加夏季聯盟。

2016 NBA選秀會次輪第43順位被火箭挑中的周琦,在經過一系列的測試後火箭決定先不簽約,讓他返回CBA磨練。經過一年的淬煉,周琦上季場均繳出16分6.8籃板2.3阻攻的成績,並幫助新疆飛虎橫掃易建聯所率領的廣東宏遠,奪得隊史首座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周琦出席活動透露自己將赴休士頓,與火箭球團會面,預計會在28日抵達美國。根據陸媒報導,周琦和他的團隊會合火箭總管莫瑞(Daryl Morey)見面,不過由於火箭正在進行季後賽,所以這次的談話可能還不會談到加盟事宜,可能會先談如何在美國訓練,球團該怎麼幫助周琦訓練,以及是否代表火箭出賽夏季聯盟。

火箭執行長布朗(Tad Brown)上個月受訪表示,火箭會竭盡所能幫助周琦,讓他可以發揮自己全部的潛力,相信他在未來能夠成為球隊的一份子,並在休士頓取得成就。其實火箭早在CBA總決賽,就派高層專程來中國,觀察與評估周琦的表現。

▲周琦里約奧運表現不理想。(圖/CFP)

現年21歲,身高217公分105公斤重的周琦,16歲就擁有215公分的身高,並代表中國參加土耳其U16邀請賽,四強賽中對德國繳出41分28籃板15阻攻的大號大三元數據,最終幫助球隊於3度延長中取勝。

去年周琦在NBA選秀被火箭挑中,不過測試結果不佳沒有馬上加盟,里約奧運上表現也不盡理想,平均出賽19分鐘,僅獲5.6分1.2籃板。火箭在CBA季前,特別派出球隊體能教練為周琦制定訓練計畫,而他也幫助新疆在CBA封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火箭新疆周琦c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