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迷、航空迷大轟動!百年靈DC-3古董機在台北飛行

▲百年靈的道格拉斯DC-3飛機在松山機場起飛,繞行台北1圈。(影/記者林明瑋攝)

▲百年靈擁有的道格拉斯DC-3飛機,今天在台北上空飛行一圈,經過圓山飯店,返抵松山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瑞士鐘錶品牌百年靈(BREITLING)是飛行錶的箇中翹楚,對飛行有絕對熱忱,旗下已經77歲的道格拉斯DC-3飛機正在進行環球之旅,昨天(4/25)飛抵台灣、今天舉辦記者會,並在松山機場起飛繞行台北市一圈,算是正式見面,機上並載有500只、總值約2億元的全球限量Navitimer Breitling DC-3錶款,引發錶迷和航空迷的熱烈關注。

百年靈的這架DC-3飛機,用老當益壯來形容並不為過,它在1940年誕生,被交付美國航空,經歷二次世界大戰成為軍用機,再重回民航身份,至1987年,執行最後一次商用載客任務,2008年由百年靈買下,此後開始積極參與歐洲各地航展及百年靈的相關活動。

▲這架DC-3飛機已經77歲,正在進行環遊世界的壯舉。(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趟環球之旅將挑戰「周遊世界最高齡飛機」的壯舉,在2017年3月從日內瓦出發,預計經過28個國家、55座城市,穿越巴爾幹半島、飛往中東、海灣國家、印度、孟加拉,再到亞洲,先抵達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上海和澳門,接著來到台灣,昨天抵達時,空軍司令部派遣IDF經國號彩繪戰機伴飛,相當風光。

機長Francisco Agullo在記者會上侃侃而談,分享關於這架77歲DC-3飛機的故事,他表示:「飛機幾乎仍維持過去的樣貌,只有駕駛艙的儀器為符合使用有所調整,貨艙也僅有微調,不過由於燃油與一般航空使用的不同,必須自行攜帶,因此必須讓出空間載運燃油,座位也縮減僅剩14個。」

▲百年靈DC-3機艙內,目前有14個座位。(圖/品牌提供)


▲百年靈DC-3的駕駛艙。(圖/品牌提供)

現在的飛機都有自動駕駛,DC-3則為人手操控,對駕駛員來說相當挑戰,為確保飛行安全,更是下足功夫,Francisco Agullo透露:「每飛行1小時,就必須有100個人工小時進行維護。」相當驚人。

明天(4/27)百年靈的DC-3將結束台灣行程,飛往日本、美國等地,今年9月回到出發的瑞士,完成環遊世界的旅行,同時也會正式發表陪同飛行的Navitimer限量版腕錶,除了錶背鐫刻「BREITLING DC-3 WORLD TOUR」字樣,每只腕錶都附有機長簽名證書,紀念這趟完美旅程,充滿意義。

▲Navitimer Breitling DC-3腕錶,全數跟著環遊世界,很有意義,全球限量500只,381,500元。



▲這架DC-3經歷過世界大戰被徵召為軍用機,再回歸民航,現在由百年靈為主要贊助,在世界各地參與航展與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DC-3幾乎維持原本樣貌,在機身和機尾上都有百年靈(BREITLING)標記。(圖/記者季相儒攝)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