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爛被排擠 韓學生瘋找「LOL」家教每小時5300元

▲英雄聯盟長期居於南韓網咖遊戲排行榜冠軍。(圖/記者周之鼎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電競水準強勁,經常取得「英雄聯盟」、「AVA」等國際比賽冠軍,英雄聯盟賽事上更展現出主宰實力,遊戲在南韓網咖也長期居於點擊排行榜冠軍,但因為在年輕族群裡太受歡迎,部份南韓青少年為了避免「技術差」被排擠,選擇花錢找「英雄聯盟」家教,每小時最貴要20萬韓元(大約新台幣5300元)

根據南韓雜誌《亞洲經濟》報導,電腦遊戲「英雄聯盟」在南韓網咖長期居於排行冠軍,許多青少年為了不被朋友和同學們「邊緣化」,偷偷瞞著父母找遊戲高手進行「輔導」。就有一名南韓中學生透露,會選擇花錢找高人特訓,全是因為虛擬世界的身份會影響現實生活。

該名南韓中學生表示,以前遊戲實力太差,跟朋友出去玩都沒有自信,還會被同學霸凌嘲笑「手殘嗎喔!」、「來雷的嗎?」所以決定花錢請老師指導,現在實力提高,有空的時候還能教別人賺點零用錢。

遊戲輔導的費用也根據學生水平、輔導內容的不同而有所浮動,每小時5000韓元到20萬韓元不等(大約新台幣134元到5300元不等),如果要一對一教學價格更高需要面議,許多人為了支付輔導費,還需要打工賺錢,此外也有不少學生反映曾上當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