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代漫畫大師鄭問公祭 文化部長代頒贈總統褒揚令

▲鄭問過世,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灣當代漫畫大師鄭問先生公祭在106年4月25日上午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其子鄭植羽先生代表家屬受贈。文化部表示,鄭問先生於今年3月26日溘然辭世,各界哀悼,他在我國漫畫史上不僅是時代的經典,更開拓了往後漫畫技法的無限可能。

▼鄭問經典作品《阿鼻劍》。(圖/翻攝鍾孟舜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指出,鄭問終其一生醉心漫畫創作,天賦異稟大膽創新,融合東方元素與西方技巧,積極嘗試運用各種媒材,挑戰新的視覺衝擊,在豪放的布局中流露細膩筆致,在水墨、彩畫與素描的平面創作中呈現立體空間的生動,筆下角色無不充滿躍動感,展現出各自生命的獨立姿態,氣勢磅礡的華麗美學早已獨成一派,為台灣漫畫史無前例的創舉。

文化部還說,鄭問先生以武俠、歷史漫畫聞名,開闢漫畫創作的藝術新領域,在讀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是我國首位在日本長期出版單行本之漫畫家,也是首位在香港連載之台灣漫畫家,成就斐然,且不吝提攜後進,作育英才,對台灣漫畫貢獻卓著,將為後人永久尊敬與懷念。

▼鄭問為電玩《G.O.D》作畫。(圖/華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