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剪指甲都快被暗殺...先給貓咪「習慣和尊重」 一切好說

▲朕不要剪~~~(資料照/網友‎林季嫺‎授權提供)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養貓者來說,貓咪這種生物實在很難摸透透,發生衝突時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有時候甚至越描越黑,導致主子和自己的距離變更遠。其中,剪指甲就是許多人相當頭痛的問題,硬來還可能導致雙方見血,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貓咪乖乖剪指甲?

「剪指甲」看似很簡單,但其實有許多飼主都深受其擾,畢竟大多數的貓咪都不喜歡被碰觸四肢、甚至剪掉對他們來說十分重要的爪子。首要注意的是,對貓咪來說,「習慣」和「尊重」這四個字相當重要,必須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才可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不然你的防禦工作就要做好。(資料照/網友李豆漿授權提供)

首先可以在貓咪比較放鬆時(比如說睡覺的時候),時不時觸碰牠的腳,讓貓咪習慣「腳被摸、被抓起來的感覺」,而這些感覺並不會讓牠們感到不舒服,一段時間之後才能進行第二步。

貓咪的指甲平常是收起來的,需要的時候才會伸出來,所以第二步便是「輕壓腳掌」,等到貓咪也習慣這樣的感覺之後,才能夠嘗試去剪指甲。剪指甲要慢慢來,飼主的心情也需要放輕鬆,因為貓咪非常敏感,牠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主人的情緒,所以如果飼主焦慮,牠們也會連帶受影響。

關鍵字: 喵星人剪指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