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巴丹鸚鵡扯嗓燒開水!「啊~~」2小時 媽傻眼:壞掉了

▲啊~我美妙的聲音簡直可以開演唱會了!(圖/妖巴叉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巴丹鸚鵡芽芽扯著嗓子尖聲「啊~~」,聽起來像是燒開水的聲音,媽媽說牠「每天可以這樣唉2小時」。其實芽芽5月才滿1歲,而幼鳥發出這樣的聲音是為了討食或是撒嬌,不過媽媽無奈地說,「芽芽就算吃飽了,看到人回來還是會這樣一邊唉一邊討摸摸,我已經很認真摸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芽芽張著嘴巴發出「啊~~~~~~~~」尖銳的聲音,入戲到連小舌頭都大方亮相,簡直是「叫破喉嚨」,媽媽寫道「壞掉的小鳥,每天可以這樣唉兩個小時。」有趣的模樣吸引許多網友轉發。台灣網友說「聽起來像是燒開水的聲音」、「真的是壞掉了」,而國外網友則說「這就是我收到成績單的樣子啊!」、「這隻鳥聽起來好像小狗玩具」、「這隻鸚鵡尖叫還比我好聽」、「發現冰箱裡沒有食物的時候!」、「每天早上起床腦袋裡的聲音」。

▲媽媽說芽芽原本是氣質小生,卻意外諧星出道。(圖/妖巴叉提供)

媽媽解釋,巴丹鸚鵡1歲前為了要吸引餵食者注意,在討食或是撒嬌的時候經常發出這種尖銳的叫聲,不過芽芽就算吃飽了看到有人回家還是會唉唉叫撒嬌,「昨天我9點多回家牠就開始唉,中間泡鸚鵡奶粉給牠吃就休息了15分鐘,後來繼續唉到11點多,我已經很認真摸牠了!」她也說把芽芽的粉絲頁取作「妖巴叉」就是台語說小孩子很會哭的意思,「完全是芽芽的寫照」。

▲芽芽撒嬌黏人,尤其愛討摸摸!

對於芽芽「啊~~」的影片如此受歡迎,媽媽覺得有些驚訝,「很多巴丹鸚鵡都會這樣燒開水欸,難道國外的巴丹都比較安靜?不過很高興大家喜歡芽芽啦!」她也笑說原本以為芽芽可以走氣質路線,「沒想到意外變諧星出道了」。

媽媽強調,雖然巴丹鸚鵡非常可愛,但是還是很想讓大家知道「壞處」,在飼養前一定要三思。巴丹鸚鵡壽明可達40到70年,而且吵起來非常非常大聲,鄰居很有可能會抗議,此外粉塵也很多,可能會引發過敏。

媽媽解釋,因為家住在夜市附近噪音比較大,但還是用隔音窗避免吵到鄰居,粉塵的部分每天早晚都要用吸地板、拖地並使用空氣清淨機,「而且鸚鵡其實非常需要陪伴,不希望有人覺得可愛就一頭熱飼養,但其實環境很不適合,或是沒有足夠的耐心,最後只能送養甚至棄養,這樣就太可憐了。」

關鍵字: 巴丹鸚鵡葵花鳳頭鸚鵡妖八叉鸚鵡芽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