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冒名受訪惹議! 台大教授點名「這兩系」自私自大

▲建國中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建中生周展帆日前冒充考上台大醫科的同學趙文傑,接受媒體訪問,事後將全程po在臉書上,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季瑋珠怒批,並直言「這兩科系」許多學生的盲點,就是自大自私、目中無人。

周展帆24日穿著趙文傑的制服,假冒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在校的成績比較差,覺得自己沒什麼機會,沒想到結果會是正取。事後他將過程分享到臉書上,稱趙要在教室打LOL,由他代替受訪,原本只是好玩,不少同學也是以玩笑看待,沒想到事情越滾越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瑋珠在臉書轉貼新聞痛批。(圖/翻攝自季瑋珠臉書)

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季瑋珠貼文痛批,「該收斂一下了吧」,並感嘆「今天跟一位電機系出身的老師談到,電機系和醫學系的盲點,就是自大自私、目中無人,上課時惡形惡狀,對老師不懂得尊敬,對同學漠不關心。」

他接著表示,「追溯這些人更早的出身,大多都是些明星高中,特別是資優班、科學班出身的。結果呢?我們的電資企業仍在代工;生技呢?沒有做出什麼藥,卻留下一堆造假弊案。」

另外,周展帆今日也在臉書道歉,並表示學校基於信任學生,媒體基於相信學校,並沒有嚴格檢驗他的身分,「我認為記者相信學校給出的學生,以及學校相信來報到的學生是合乎情理的,在未著正確服裝的情況下,很難聯想到這個人並不是原本該受訪的人...。最後,再次對因為我的行為,而承受壓力或是懲處的人們道歉」。

▼建中生假冒考上台大醫科的同學受訪。(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