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外交藍皮書:釣魚台是「日本領土」

釣魚台列島(日稱「尖閣諸島」位置圖。(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25日向內閣會議提交了2017年版日本《外交藍皮書》,韓國對其中涉及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等內容提出強烈抗議。

據報導,新版日本《外交藍皮書》同時聲稱中國釣魚島(釣魚台)以及及其附屬島嶼是「日本領土」。 對日本此一主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日本「共同社」報導,該藍皮書稱韓國議員2016年「組團」登上竹島是「絕對無法容忍的行為」。該藍皮書同時敦促韓方儘快履行兩國關於「慰安婦」問題的共識,稱這才是「對國際社會負責任」的行為。

對此,韓國外交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日本政府在其《外交藍皮書》中再次提出對獨島的錯誤領土主張,韓國政府對此強烈抗議,日方應立即停止對獨島的企圖。聲明說,正確的歷史觀是韓日關係的起點和必需條件。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外交部當天下午召見了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公使,表達抗議。

「韓聯社」當天發表評論說,日本新版《外交藍皮書》繼續主張獨島主權,「無疑會讓日益趨冷的韓日關係雪上加霜」。 日本《外交藍皮書》由外務大臣每年向內閣會議提交報告後公佈,主要內容是日本的外交現狀、日本政府對國際形勢的判斷以及相應的外交方針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