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長壽的袋熊派翠克逝世 離世時相當於人類130歲!

▲派翠克生前都會坐著這台推車四處與遊客互動。(圖/翻攝自Patrick the Wombat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活在澳洲的巴拉蘭特野生動物園( Ballarat Wildlife Park)世界最長壽的袋熊派翠克(Patrick)於19日過世,照顧他的飼育員在牠生前創立一個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許多牠日常生活照,可愛的模樣讓他在網路上擁有許多粉絲,如今他離世的消息令他的粉絲都非常難過。

派翠克生前也被國外媒體CNN評為「最佳城市吉祥物」之一,牠總是會坐在一台推車上來迎接遊客,不過可愛的牠曾經在野外生活5年,但是常被其他袋熊欺負,所以又被帶回園內生活,到去世前已經31歲。獸醫表示,以派翠克的年紀能活到這把年紀非常地驚人,一般袋熊只能活到15歲左右,牠卻活了多1倍的歲數,相當於人類的130歲十分長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派翠克時常與園內的動物互動。

然而在一次健康惡化的情況下,園方不得不將牠安樂死。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讓網友紛紛留言哀悼「派翠克一路好走!謝謝你一直以來為我們帶來歡笑。」「我永遠記得派翠克對我伸出小手歡迎的畫面,很高興在生命中能夠相遇。」「派翠克謝謝你給我帶來很多歡笑,最喜歡牠的小牙齒和小臉,願你安息。」

草食性的袋熊是澳洲的一種有袋類動物,雌袋熊和袋鼠媽媽一樣有育幼袋,用來保護袋熊寶寶。牠們的四隻和尾巴較短,肌肉發達,身長幾乎都達1公尺,喜歡以牙齒和利爪挖掘巢穴,並用類似齧齒目動物的牙齒咬粗糙的草料、樹皮做為食物。

關鍵字: 袋熊長壽澳洲巴拉蘭特野生動物園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