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 台灣新創站起來 VR 360看見全世界

▲VR風行全球,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也在現場探討VR的未來趨勢與影響。(圖/雲端最前線節目,下同)

記者李彥慧/台北報導

科技產品日新月異,隨著虛擬實境(VR)的出現,3C產品進入新紀元、消費者進入視覺感官新領域,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也在現場探討VR的未來趨勢與影響。包括台灣三星電子產品行銷處長劉嘉原、科技部落客廖阿輝、台灣新創競技場召集人劉宥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立委余宛如,以及主持人楊文嘉等人一起討論VR的影響力,帶領大家進入震撼VR世界!

▲科技部落客廖阿輝現場體驗三星VR眼鏡,讓他直呼雖然很害怕,但畫面相當真實,就像身歷其境。

台灣三星電子產品行銷處長劉嘉原表示,VR是以手機為中心所建立出的一個生態圈,VR與AR(擴增實境)是未來的趨勢,可以藉此擴張手機的應用,還能結合360攝影的環景效果,透過手機看到全景畫面。劉嘉原也提到,全新的三星Gear VR以「Be Fearless #我無所畏」做為計劃精神,可下載APP選擇不同程度與場景,跟隨著驚險壯闊的場景畫面,帶領觀看者由壯闊高山的懸崖峭壁,來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挑戰感官極限,就像身歷其境一般,讓體驗者實際感受3D震撼及360度的環景視覺效果。

 

▲VR還能結合360攝影的環景效果,透過手機看到全景畫面。

科技部落客廖阿輝分享,他本身有懼高症,就連站在三樓的陽台往下看都覺得害怕腳軟,但他還是會想要去陡峭的高山或是雪地做挑戰,現在透過VR可以帶他進入不敢去的地方、未來的世界,說不定以後還會出現味覺和痛覺,例如一位工作沈悶的電腦工程師,回到家之後只要戴上VR裝置,就變身為一個冒險、旅遊家,VR一定是未來的新潮流,二、三年前就有VR產品出現,但當時的解析度很差,真實性不足,而現在真實性足夠,在未來還能把VR帶入醫療領域。

 

▲台灣三星電子產品行銷處長劉嘉原表示,預估到2022年,VR所帶來的產值會持續成長。

現場廖阿輝也體驗三星的VR眼鏡,挑戰驚險的雪地,還能飛上天空當起太空人,翱翔在天空上、跳傘,讓有懼高症的他,直呼一開始真的超可怕,腳還是發軟,雖然大腦知道是虛擬的,但整個人會隨著體感去動,就像身歷其境。劉嘉原最後也提到,2016~2017年VR產值不斷翻倍,預估到2022年都會持續成長,未來台灣可以從教育做起,讓VR走入校園,利用VR來教導學生,從小紮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