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沒感覺 鋒面+冷空氣報到大雨!「V形變溫」低探15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即將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天氣漸轉不穩定,雖然早上感覺不太到變天,下午之後將由北往南轉涼,逐漸降到20度以下,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且雨勢明顯,預計一直到27日(周四)入夜後雨勢才漸緩。氣溫變化也很大,呈現V字形降溫、回溫,周末又將重回30度高溫。

▲早上沒感覺,鋒面+冷空氣午後報到變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26日各地將變天,雨勢最明顯時段落在下午之後到27日。鋒面通過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降雨,氣溫還是悶熱,高溫約28、29度,南部、東南部更上看32度;但下午之後,全台漸轉為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下半天後降雨機率明顯提高。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大。(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26日氣溫也由北往南轉涼,北部、東北部入夜之後溫度會逐漸降到20度以下,其他地區入夜後也會下降到21到23度左右,快速降溫感受明顯。27日是這波鋒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時候,局部較大雨勢持續,直到入夜才會由北往南逐漸緩和,且北東地區整天偏低溫,最高溫僅約21度,清晨低溫下探15到17度,其他地區也有2到5度的降幅。

預計28日水氣減少,氣象局說,僅剩北東地區、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漸漸回升。29日至5月2日(周六至下周二)天氣較穩定,溫度逐日回升,高溫又將重回30度附近。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也分析,26日上半天各地多雲到晴,感受上稍微悶熱,這波鋒面主要影響時間為26、27日2天,目前看起來強度比上次弱一些,全台灣仍都有降雨機會,尤其27日不只會有雨,溫度也下降,變涼變冷。

賴忠瑋預報,28日至29日清晨則受後方冷空氣影響,雨勢緩和,早晚仍偏涼,29日白天起才會明顯回溫。這波冷空氣預期低溫,北部、東北部約在15至16度,感覺起來會比較冷一點,中南部與東南部則較不受影響。

▼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V形變溫」下探15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