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件事」看出你是不是有創意的人 想像力就是超能力?

▲想成功嗎?「創意力」是不可或缺的關鍵之一。(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覺得自己足夠有「創意」嗎?生活中需要創意的地方太多了,活在如此競爭的時代,「創意」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甚至可能是帶領我們走向成功的關鍵之一。國外網站《Lifehack》列出以下7個有創意的人都擁有的特質,一起來看看吧!

1.對他們來說,創造力是一種「習慣」
「創意」就像練肌肉一樣,將它變成一種「習慣」,久了身體自然就會習慣那樣的狀態,久不練,肌肉也不會立刻鬆弛。想有創意?努力將「創意思考」變成生活一部份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不會把「自己」看太重
人生就像爬梯子,爬越高你就會越謹慎。但有創意的人卻不會將自己的工作或身旁的人視為生活的全部,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對事情太嚴謹,許多偉大點子就永遠不會出現。

3.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
創意的人對「眾多領域」都有涉獵,各種不同的書他們都愛看,因為他們認為,任何領域的知識都值得探索。在他們眼中,「點子」需要燃料,燃料越多種,點子就越豐富。

▲有創意的人喜歡看各種不同的書,並認為任何領域的知識都值得探索。

4.會給自己「獨處時間」
許多藝術家或創意家常被大家誤以為「很孤癖」,但事實並非如此。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唯有在與自己沈澱的時間下,才能讓自己對創意力更加敏感。

5.能輕鬆脫離工作
他們想休息時就安心休息,不會讓工作捆綁住自己。愛迪生在研究燈泡時,每次失敗卻不會沈溺於負面心態,他選擇離開工作室,然後去好好睡一覺。這聽起來容易,但其實真正做起來真的不簡單。

6.他們對「人」很有興趣
創意的人富有同情心,喜歡與人接觸、觀察人的一舉一動。

7.不會對任何事感到無趣
奧美集團創辦人David Ogilvy曾說:「沒有無趣的產品,只有無趣的寫手。」有創意的人知道生活中任何事都有它的趣味存在,只要負責把那些「趣味」挖出來就行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