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自爆情史!懷念年輕時曾對男人說「帶我跑了吧」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章子怡在上海傳奇黑幫新片《羅曼蒂克消亡史》中飾演「小六」,也是串連起所有人命運的關鍵。這個初看似愛慕虛榮的浮誇女人,卻遊刃於多位男主角之中,穿插多場情慾戲的橋段,完全展現影后功力,雖然時代動盪而遭遇極度悲慘的命運,最後卻展現女性堅韌的復仇力量。

▲▼章子怡在《羅曼蒂克消亡史》中飾演美艷交際花。(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章子怡在片中是個充滿致命魅力的上海交際花,明明是大哥的女人,卻處處拈花惹草跟舞男或男明星關係曖昧,連大哥的兄弟都想染指她,但是大哥卻憐惜捨不得殺她。「其實我飾演的小六命運非常坎坷,同時她也是很戲劇性的一個角色。她從一個特別單純的女孩兒,慢慢地走入一個不單純的世界。隨着命運和時代的改變,她的遭遇也發生了巨大變化,這個過程是很獨特的,這也是我愛上這個角色的原因。」

她自認最困難的點就是講上海話,「用上海話去表達很多情緒,難度非常大,一開始大家都為之頭痛。這一關是很難克服,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方法,把上海話說上一千次一萬次,你也就能說順了。」

▲章子怡跟葛優再度交手。(圖/甲上提供)

這次是葛優與章子怡繼《夜宴》後再度合作,雖然關係曖昧但沒大過《夜宴》,片中她對葛優說:「你帶我跑了吧!」其實這句台詞在章子怡真實人生中還真上演過,「這句話女孩子不是特別容易能說得出來的,我在自己的生命當中就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其實我拍的時候沒感覺,後來看預告片的時候,卻特別有感慨,感情這個東西還是挺美好的。」

不過,她也笑說當媽之後對「羅曼蒂克」已無感,「做媽之後就再也沒這個詞了,只有孩子。想不到那麼多花火的東西。」《羅曼蒂克消亡史》5月19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