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靠點閱就能賺爽? 她曝光收入...引網友正反戰

2017年04月25日 18:08

▲谷阿莫近日遭告,網友也好奇討論YouTuber收入。(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谷阿莫靠著「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打出知名度,卻遭到2家片商提告影片侵權,他也拍影片為自己澄清,是合理二次創作,引發外界大肆討論。一位網友因此上網詢問,「以為YouTuber沒靠影片賺錢的人有多少?」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於批踢踢表示,感覺上很多台灣人單純的以為YouTuber發影片,是為了搞笑,跟大家分享生活大小事,以為除了業配以外,是沒有其他收入,是為了興趣做開心的,但是「都不知道YouTuber們靠影片的流量,也可以有一筆不錯的收入」。

看完文章之後,引起了許多網友討論,一派網友認為Youtber其實很辛苦,「在台灣做YouTuber很累,只能靠業配」、「多跟少的差別啦,看點閱率,說有不錯的收入也未必」、「沒辦法頻繁發片然後每隻都50~100萬起跳的一定得靠業配」、「除了金字塔頂端的一撮人之外,YouTube影片收入,基本上跟時間成本不成正比,你可能去站加油站還比較賺!醒醒」。

先前知名YouTuber冏星人曾拍影片自爆,一部影片有53萬5千多的點閱,YouTuber的預估收益是332.85美元(約1萬新台幣),1000點閱數大約1美元收入。因此有網友認為只要有人氣,YouTuber其實收入很高,「人氣高的確很好賺,一個月可能好幾十萬,發一個新影片當天30萬點閱率好了,就一萬台幣了,況且還有他之前舊影片別人也會點」、「看分析說,一億七的觀看數,大概賺一千萬台幣」。

▲冏星人曾拍片自爆Youtube收入。(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