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前瞻卻遭反年改撞斷肋骨...鄭文燦:能換多點預算也值得

▲鄭文燦19日遭反年改民眾追罵,阻擋其進入立法院。(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北上參加「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卻遇上立法院外反年改抗議民眾,慘遭推擠,阻止其前進,原以為並無大礙,24日實在疼痛難耐至醫院檢查,才發現兩根肋骨斷裂,現在必需全天穿戴護具、多休息,但鄭文燦今依舊行程滿檔,參加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時受訪表示,「如果撞斷兩根肋骨可以多換一點預算也是值得的」。

為抗議年金改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9日發起「宿夜圍城」活動,大批民眾聚集於立法院外,圍堵欲進入的立委,肢體衝突不斷,連同一時間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遭受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揍、副市長林欽榮則因推擠遭拒馬割傷、彰化縣長魏明谷被踹腳、嘉義縣長張花冠更稱被擠到「雙峰都垮了」。

其中,鄭文燦傷勢最為嚴重,因遭抗議民眾推撞,造成左側第七、第八肋骨骨折,目前使用護具固定,估計要6周才會痊癒,未來將把行程減半,遵守醫師囑咐多休息。

「可能是我吃過苦比較耐操,其實那天撞到就很痛」,鄭文燦指出,當下遭推撞就有感到不適,但為了參加公聽會,加上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在即,相關行程都已安排好,所以決定跑完全部行程,直到疼痛難耐才前往醫院檢查;而面對傷勢,鄭文燦稱「如果撞斷兩根肋骨可以多換一點預算也是值得的」。

鄭文燦表示,並不打算對此提出告訴,但也強調當日抗議群眾的表達方式,已經踰越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明確違法,呼籲台灣社會不需要把暴力帶進國會殿堂,冷靜尋找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