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趁海鰻鑽洞偷摸一把 轉頭卻被身後「這景象」嚇瘋!

潛水員偷摸海鰻。(圖/翻攝自JukinVideo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沒事真的不要「手賤」亂摸!國外一名潛水員看到一隻海鰻鑽進海底礁岩中,便跟過去趁機偷摸,不料一轉頭驚見海鰻正從身後的洞口探出頭來,還張著大大的嘴巴,表情十分猙獰,嚇得他驚聲尖叫,趕忙逃離。

臉書粉絲專頁「JukinVideo」上傳的影片中,大海鰻扭動長如海帶般的身體往礁岩下方洞孔鑽去,游在後頭的潛水員見狀便好奇地伸手觸摸其尾部,摸完要往回游時,竟發現海鰻怒張大嘴從旁邊探頭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鰻從旁邊洞口探頭。(圖/翻攝自JukinVideo粉絲專頁

據了解,海鰻具有強而有力的牙齒,還有宛如外星異形的特殊構造「咽頜(Pharyngeal jaw)」,當牠張大嘴巴獵捕時,隱藏在咽喉的內顎就會像叉子一般彈出並刺住目標物。

牠們屬於肉食性動物,通常棲息於海底,以小魚和甲殼類為食,因為視力不佳,必須靠著敏銳的嗅覺獵食;雖然經常被認為是兇猛的動物,實際上相當害羞,遇到人類時,通常會躲進洞穴中,除非已經威脅到生存,才會展開攻擊、自我防衛。

 

關鍵字: 海鰻潛水海洋海洋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