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搭公車上班? 研究:改騎腳踏車啦...降低罹癌機率

▲研究指出,如果騎腳踏車上班,能減少罹患癌症的機率。(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都怎麼去上班的?是搭公車通勤?還是騎機車呢?現代人多注重健康,如果你想活得長壽又健康,可以試試每天騎腳踏車上班,一項國外研究就指出,上班族如果騎腳踏車上班,能減少約5成罹患癌症及心臟病的機率。

根據《CNBC》,此研究進行5年、來自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員分析了25萬上班族的健康情況,統計他們心臟病發、癌症和死亡事件,結果發現,跟他們的通勤方式息息相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經常騎腳踏車(每週騎上約48公里)上班的人,可減少41%罹患死亡疾病的機率,減少45%罹患癌症的機率,及降低46%患心臟病的機率,且騎的公里數越多,對健康更有幫助。此外,走路也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但每週至少要走約9.7公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