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掉下來就會被吃掉!中二海豚猛甩尾 章魚黏背逃死劫

▲任憑海豚如何用力跳躍,章魚不下來就是不下來。(圖/翻攝自網站「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科學家觀察海豚的畫面,戳破牠們貌似天真無邪的形象之後,海豚搗蛋的一面漸漸廣為人知,如今中二事蹟又添一樁!近日澳洲有攝影師拍到海豚不停在海面跳上跳下、意圖吃掉背上黏著的章魚,幸好章魚緊抓不放,沒讓海豚得逞。

大自然中的弱肉強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擁有5歲小孩智商的聰明海豚,很懂得利用章魚繁殖期打牙祭,牠們會將章魚甩出海面,並趁章魚摔入海、暈厥過去時趁機捕食。但野生動物攝影師Jodie Lowe卻在澳洲麥覺里港(Port Macquarie)拍攝到幾張有趣的照片,這次輪到了意志力堅強的章魚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Lowe拍到的照片裡,海豚不斷地從海面跳出,想將黏在背上的章魚甩下來,但這隻求生意志堅強的章魚彷彿意識到「掉下來就死定了」,無論海豚如何使勁甩尾、跳躍,牠的超強力八爪纏功,就像強力磁鐵一樣讓牠穩穩吸在海豚背上。

果然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聰明章魚最後幸運地躲過被海豚吃掉的命運。幸運捕捉到稀有畫面的攝影師Lowe說:「這樣畫面不是天天都看得到的,我搭乘的船讓我拍下了這幅罕見的瞬間,我很幸運。」

關鍵字: 海豚章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