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有夢最美!網友吐槽校園作品老哽與現實差太多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許多作品都會將故事舞台設定在校園,因此主角在作品當中將會以校園作為基礎來發展故事,然而往往在故事當中出現的一些情節,其實在現實的校園生活當中幾乎根本不可能會出現,於是便有日本媒體針對學生族群進行了相關調查,一一盤點這些日本學生所認為的「現實生活不可能出現的二次元校園老哽」。

※ 就學期間就能獨立生活

很多校園作品都會將主角設定成「獨自居住」的狀態,而其中原因更是千奇百怪,不論是父母雙亡、或是在國外工作,亦或者是其他莫名其妙的原因,雖然說青少年在這個年紀的確是可以自立生活,然而在實際社會裡面,能在高中就能獨居的案例可說是少之又少。

▲ 《緣之空》主角春日野悠父母車禍雙亡,與妹妹春日野穹獨自在鄉下生活。(圖/翻攝《ヨスガノソラ》官方網站

※ 學生會權限大到超乎想像

關於這點也是很多網友忍不住吐槽的部分,正常來說一般在現實當中的學生組織並不具備足以影響學校政策的過大權限,然而往往在許多作品當中,常常可以看到各校學生會長不僅握有大權,更還可以左右學校的策略方針,讓不少網友虧說「學生會能辦好一次活動就要偷笑」,根本不可能管到學校太多事情。

▲ 《學生會長黑神》女主角黑神目高在作品當中擔任箱庭學園學生會會長一職。(圖/翻攝 mediafactory YouTube 頻道

※ 學校頂樓其實很熱鬧

現實生活裡面的學校頂樓,往往都會基於安全考量封鎖頂樓出入口,除了避免讓頂樓成為校園治安死角之外、更擔心學生在頂樓發生危險,因此學生很少有機會能夠踏上頂樓,但是在許多作品當中,校園的頂樓常常是主角群的「秘密基地」,舉凡中午用餐、放學聚會,亦或者是蹺課睡覺,許許多多的舞台場景都會在學校頂樓。

▲ 在《LoveLive!》當中,學校頂樓可說是主角群最佳的排練地點。(圖/翻攝アニメ曜日

※ 俊男美女特別多

在許多作品當中往往都是男的帥、女的美,幾乎很少看到「長相普通」的人來擔任主要角色,雖然人家常說二次元的存在正是為了滿足三次元所不能做到的事情,可是這樣的現象在現實校園生活當中幾乎是不可能會出現的。

▲ 《Free!》主角群不僅每個都很帥,高中生就能擁有這樣的身材也算是奇蹟了。(圖/翻攝 TRENDING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之外,其他還有像是在學期中突然轉學過來的神秘轉學生之外,更還有莫名其妙充滿活力的學園祭、沒什麼朋友但是身邊卻圍繞著美少女⋯⋯等等,都被網友吐槽「太不切實際」,認為越是在現實當中不可能出現的事情,越有可能出現在二次元作品當中,

原文參考

關鍵字:二次元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