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神勇也是人!執勤風險高 貴上班族4倍保費

▲警察執行勤務屬高風險族群,更應該完善自身保險規劃。(圖/資料照片)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年輕警察緝兇高速追撞造成命危重大事件,更凸顯出軍警消人員執行勤務,時常暴露在高危險性的工作環境中的現況,所以被視為風險較高的職業類別。而他們大多有投保意外險,保費也相對較高且不足,因此壽險業者仍建議搭配壽險及醫療來讓保障更完整。

富邦人壽指出,軍警消族群雖然收入固定,但本身的工作性質必須面對危險事故及環境,相較於一般行業,屬於高風險族群,保費約高出4倍以上,應該更加強自身的保險規劃。否則一旦不幸發生意外,若是剛成家階段,另一半勢必自己一人獨撐家計,家中經濟將陷入困境。

新光產險則認為,軍警消族群依工作內容分類,其職業類別的風險等級差異有很大落差。以一般軍人、有巡邏任務的警察,投保意外險的職業等級為3級;憲兵、交警、義消則為4級,刑警為5級;消防隊隊員、警務特勤人員甚至為6級。

壽險業務員表示,雖然此高風險族群大多會有投保團體意外險,也有各自的撫卹措施,但仍建議透過壽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加強自身保障,除自己執行勤務或工作時能夠更無後顧之憂外,也讓家人有安心後盾。

▼意外險簡易6大類職業分類。(圖表/記者官仲凱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