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主任遭控貼妥瑞症標籤 律師引《叫我第一名》勝訴

▲游姓主任被控貼兒妥瑞症標籤,律師引《叫我第一名》判無罪。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劉姓婦人對兒子就讀的學務主任提出告訴,原因是她不滿主任在其他學生面前公開說自己的兒子會發出怪聲、亂比手勢,認為是刻意告訴學生兒子是妥瑞氏症患者;學務主任委任律師引用電影《叫我第一名》,強調當事人只是想讓學生了解妥瑞氏症的病症,法官也認為主任沒有貶抑或嘲弄之意,判決無罪。

《叫我第一名》的男主角在課堂上不斷發出奇怪的聲音,經常被誤會是在調皮搗蛋,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妥瑞症患者,才會不由自主地做一些奇怪舉動;宜蘭劉姓小六生也有類似症狀,他的媽媽擔心其他同學會誤會、不想跟兒子當朋友,就請游性學務主任幫忙跟學生溝通。

沒想到主任努力把劉姓學生會有的問題講清楚之後,卻讓劉母非常不滿,一狀告上法院,也讓主任相當無奈。「我只是就他的一些衝突點、這些行為,再次地跟其他孩子講他並不是有意的,千萬不要因為他個別的這一些言語或者是手勢,代表他有攻擊性。」

劉姓學生的媽媽卻認為,主任提出像是發出怪聲、比手勢相關病徵,等於是把小朋友貼上妥瑞症患者的標籤,根本就是在貶損兒子的名譽,已經對他們一家人造成傷害,因此提告求償20萬元。

游姓主任的律師在法庭上引用該電影描述內容,強調當事人只是想讓其他學生了解症狀,能多多體諒劉姓學生,完全沒有要貶損小朋友的名譽;法官實際檢視當時的錄音檔也發現,主任雖有描述妥瑞症狀,卻沒有說出劉生有生病,貶損名譽的告訴當然不成立,判決無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