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交替,搶業績》

文/Mr.錯別字
.
我叫賴正全,12年前在北宜公路,34公里處,酒駕自撞護欄死在這。
.
到了新北市陰間審判庭時,我遭判「惡質死亡罪」定讞。
.
所謂的「惡質死亡罪」:是以任何方法結束生命之過程,有可能直接抑或間接,使他人受嚴重傷害後死亡。
.
簡單來說,你自殺就自殺,但你在星期六的下午三點,跑去東區ZARA樓上跳樓,就很有可能壓死路人,判「惡質死亡罪」;還有像我這種,酒駕上路自撞掛的,也很有可能撞死路上行人,判「惡質死亡罪」。這種罪要投胎,標準都比一般死亡後的鬼要更嚴苛,這也是為什麼,過了12年我都還沒投胎。
.
「欸,正全,你還要抓幾個才能投胎。」阿龍慢慢飄了過來,7年前他在北宜騎車時打滑自摔,被對向貨車輾斃,現在飄太快上半身都會歪掉。
我吸一口菸「還要3個,快了啦。」
「你12年才抓6個,平均2年抓1個,快個屁,哈哈哈。」
「唉唷,你不是不知道,現在雪隧開通,走北宜公路的人變那麼少,景氣不好啦。」
「也是,而且”抓交替熱點”的九彎十八拐,每個彎道都有前輩卡位排隊。」
.
我們苦笑了一下,繼續蹲在路邊看著深夜的北宜公路打屁,漫漫長夜,哀~可能又是一個沒收穫的夜。
.
近幾年台灣人死得多、生的少,供需天秤傾斜,投胎制度一變再變,就算等我抓滿12個,到時不知道會不會又要往上加。我蹲在地上想著,阿龍突然拍了我肩膀。
.
「欸欸欸,前面有台機車飆過來,這個給你抓。」
我眼睛一亮「真的嗎?沒前輩在前面卡位?」
「今晚前輩都在九彎十八拐那,你運氣來了,快去準備。」
「謝了兄弟。」
.
我在34公里處這個大彎道,邊拉筋邊等,只要車子一來我就撲過去攔截,上次在這裡也差點抓到一個,但那車上掛了護身符,飛撲過去被觀音用中指彈了回來,這次不會這麼衰了吧。
.
囂張的引擎聲迴盪整條北宜,亮點從小變大,興奮的情緒讓我手微微顫抖,一個騎黃牌重機的男子朝我衝了過來,我像美式足球員一個擒抱抓住龍頭
.
「抓到了,水啦!」一旁的阿龍大聲歡呼
「幹!怎麼突然卡死。」機車騎士大聲的吼
「嘿嘿嘿…這次還不弄死你。」我得意的賊笑
.
不過重機龍頭有夠重,我死命的跟他抗衡,車子速度沒減朝護欄衝過去,就快要撞上時,機車男突然轉了另一個方向,車頭撞上護欄,人往旁邊摔,唉了一聲就爬起來,沒摔死,幹!
.
「馬的,正全你怎麼這麼弱,怎麼沒讓他頭往護欄撞!」
我攀在機車龍頭上喘「幹…呼呼…你知道…重重機…呼…多重嗎?」
阿龍飄了過去看「人沒死啦,可惜…」
.
此時,重機男邊罵髒話邊走過來,不過當他低頭要牽車時,看到重機的影子上,竟然多了我攀在上面的鬼影,嚇到啞口無言,他一下看地面,一下朝我看過來,又在低頭看地面,最後我對他比了一個中指,他嚇到往後退
.
「有…有鬼啊!」一個不小心,竟然就摔到水溝下面
.
阿龍看了大笑「哈哈哈,這樣也行,去看他死了沒。」
「爽啦,我去看看。」我一個跨步飄了過去
.
結果看到,水溝下站著一隻女水鬼-雯雯,兩隻纖細白皙的手,把重機男的頭死命往水裡壓,濺起的水花慢慢平靜,雯雯鬆了一口氣,拿出手機拍了浮在水面上的屍體照,傳給這個轄區的牛頭馬面,最後抬頭裝了個可愛
.
「拍謝啦全哥,欠你一次喔,啾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米洛維納斯真實身份解密

陸版「醜小鴨」 離家出走下場…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冰天雪地的戰爭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