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再出車…阿嬤公車摔倒骨折 司機抱她下車就閃人

▲公車上摔倒骨折,87歲嬤控公車司機丟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87歲陳姓阿嬤搭統聯11路公車時以為到站起身,瞬間公車正好起步,她重心不穩摔倒,造成右髖骨粉碎性骨折,當時司機並未協助就醫,而是跟她說「下一班車出車的時間要到了」,就將她抱下車放地上,讓阿嬤和家人十分不滿,不排除提告;統聯表示對於乘客受傷很抱歉,將會協助保險理賠。

這起意外發生在1月5日下午,陳姓阿嬤搭11路公車要到前鎮區瑞豐站,行經武營路、崗山北街口時只剩她一人,坐在後方她以為到站跟著起身,公車正好起步,阿嬤重心不穩摔倒,當場大叫「唉呦喂呀」。

阿嬤痛苦哀號,司機才驚覺有人受傷,連忙過去了解阿嬤狀況,問對方要不要叫救護車,但阿嬤沒回答,沒想到司機就將她抱下車放地上。「那個司機說快一點,你快下車,我後一班車子時間到了,我要再出車。」

阿嬤右髖骨粉碎性骨折,住院18天花了20多萬;阿嬤說,當下只希望司機能協助就醫,但司機看到趕來的阿嬤家人,竟然就直接將她丟包。統聯客運高雄市公車主任林政宏說,「司機是說他可能慌了手腳,所以也誤解了老人家的表達意思,做出不是很正確的處理流程,造成老人家後續一些比較不舒服的情況,這邊我是真的比較抱歉。」

一般公車上乘客受傷的SOP是司機得立刻通報主管、叫救護車,統聯坦承這方面司機有疏忽,會協助阿嬤保險理賠;另外,統聯未將這件事通報交通局,高雄市交通局運管科科長李國正表示,「統聯在第一時間沒有通報本局,處以違規一次,扣5千元(罰金)。」

阿嬤目前還在療養院治療,家人說很多公車都是老人家在搭,希望司機能有更多同理心,否則不幸摔車還被丟包,如此行徑實在太離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