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學生「夜衝草屯」買豆乳雞 3天後才回宿舍...竟環島半圈

▲為了好吃的豆乳雞,2名大學生開始了瘋狂夜衝之旅。示意圖,與新聞實際豆乳雞無關。(圖/翻攝flickr/Ray Yu CC2.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超狂!台中2名大二學生星期日晚上決定同騎一台摩托車,到草屯買一間「超好吃」的豆乳雞,沒想到高高興興的離開宿舍之後,再回來已是星期三,外表看上去就像流浪漢一般狼狽,並且倒頭就睡,整個嚇壞了室友。

網友在PTT發文,回憶這段4年前的超扯往事。他等室友醒來才知道,原來那天晚上豆乳雞店沒有開,2人一怒之下就決定直衝日月潭,抵達目的地後十分得意,打開地圖一看,發覺合歡山似乎也不遠,於是沒穿禦寒衣物的2人,就這麼朝武嶺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快的,2人攻克新目標合歡山,「不知怎麼腦洞大開」,心裡想的是這麼遠都來了,太魯閣肯定也不遠,於是就衝了。就這樣,2男1車到了太魯閣,興奮感漸漸退去,只覺得疲倦準備返航,沒想到準備回程時,竟被交警攔了下來,「先生,請這裡回頭」、「接下來幾天要封山囉!」無可奈何,他們只能湊了身上錢,一路從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騎,中途累了就買報紙蓋著保暖休息,好不容易總算才平安回到位於台中的學校,完成半趟環島之旅。

▲到了草屯發現豆乳雞沒開,一怒之下直奔日月潭!(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直呼太神奇,「這豆乳雞賣的其實是理想」、「這個真的厲害,男人的浪漫啊」、「假如不是虎爛,真的很屌」、「真像是年輕人會幹的瘋狂事」、「大學生蠻容易幹種事,我當初跟朋友買消夜,從彰化買到東埔溫泉」、「好青春,大學生就是要這樣。」

不過也有些網友懷疑故事真實性,因為實在太扯了,「這一定是唬爛的阿,之前騎這條路還要自備一桶油」、「最好是不用加油和吃飯啦」、「你有算過這樣一圈的油錢嗎」、「唬爛不用錢啊」、「合歡山封山封好幾天,會是大新聞了」、「故事本身我相信,但我不相信禮拜三才回到宿舍。」

▲在日月潭小7外面看地圖,以為合歡山很近,就衝了。(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數小時後,事件的「苦主」現身PTT,出面一一回答眾人問題,只能說這絕對是最狂的環島經歷之一。「油錢」方面,他說當時2人身上共有8、900元,上合歡山前還有在日月潭附近買咖啡和泡麵,回程路上錢真的不夠,還有停在高雄找高中同學借錢,之後又順便逛了台南逛花園夜市;談到「封路」,他說當時封的不是合歡山,而是從合歡山下太魯閣那段,有一處山崩塌要管制。

他說,那個晚上原本只是在準備星期一的課,因為肚子餓就揪室友一起買豆乳雞當宵夜,開始了大學最荒唐的一件經歷。當時智慧型手機還沒那麼發達,快騎到日月潭時,他看著7-11外地圖,以為合歡山很近,2人又是第一次去沒經驗,一個腦衝就上路了,還記得整條路全黑,快到武嶺前的路還崩塌只剩一半,「到山上時都快天亮了,騎超級無敵久的。」

▲居然連武嶺都成功攻克,不如再挑戰太魯閣吧!(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因為太累,一下太魯閣就馬上在最近的便利商店外蓋著雨衣睡覺,一堆蒼蠅在身上停留,卻累到沒辦法揮手趕走。他說,從花蓮到台東這段路超無聊又很熱,人的體力瞬間被耗光,沿途景色沒變過,中途又小睡了2次,後來因為加油加到沒錢,先跑去高雄找同學借。

最後,2人完成環島半圈壯舉、回到宿舍已是半夜了,他說整路一共只躺在路邊小睡3次,後來連澡都懶得洗馬上躺床睡去,結束這場鬧劇。因為旅程太累,那個星期他幾乎無力再上課,「以上百分百真實陳述,也不會再有下次經驗了。」

▼超瘋狂、另類的環島壯舉。(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