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冰棒之外...還有「陰唇冰鎮」 這些人可能要用到


▲陰道冰棒之外...還有「陰唇冰鎮」,這些人可能要用到。(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近日有一個叫「陰道冰棒」的玩意兒受到廣大網友關注,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一名新手爸爸表示,陰道冰棒大大幫助他妻子舒緩產後疼痛。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不少女性生產都會遇到「外陰部紅腫熱脹的狀況」,在醫療處置上可以用「冰鎮」外陰部來幫助舒緩。

蔡鋒博說明,孕婦在分娩的過程中,容易發生陰道疼痛和腫脹,尤其是生產時間過久,而陰道冰棒就是透過「冰敷」的原理來緩解疼痛,陰道冰棒就是用保險套裝水後,放到冰箱冷凍,接著拿出來冰鎮外陰部或是塞到陰道裡,但切記一定要先用乾淨的布包裹,以免過度刺激。

另外,除了陰道冰棒還有一種方法叫「陰唇冰鎮」,蔡鋒博指出有幾種狀況之下,某部分的人可能必須使用陰道冰棒或陰唇冰鎮,包括生產婦女、性工作者、巴氏腺囊腫和被性暴力對待,下體受過猛烈衝擊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陰唇冰鎮通常都是貼在陰唇外面,而女人什麼時候會有陰唇腫脹的問題呢?除了因為待產或生產過程太久、胎兒體型太大將媽媽的陰道和外陰部過度撐開,妊娠高血壓會因為腹部積水,水經由腹股溝管流入大陰唇,使陰唇就會腫得像大饅頭一樣。

另外,屬於外陰部感染的疾病「巴氏腺囊腫」也會出現紅腫熱痛的狀況。但醫師提醒,下體發生問題時,建議先看過醫生,不要自行亂冰敷,以免讓症狀更加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